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信哲演唱會班底遇車禍 貝斯手譚明輝遇難
2011/06/27 06:40:50瀏覽1093|回應0|推薦1

台灣知名貝斯手譚明輝不幸在車禍中遇難

台灣知名貝斯手譚明輝不幸在車禍中遇難

  點擊貝斯手譚明輝微博

  點擊台灣著名音樂人江建民微博

  新浪娛樂訊 張信哲“幸福覺哲”演唱會原計劃今晚(25日)在廈門舉行巡迴最後一站。但昨天晚上,張信哲演唱會班底從福州機場乘大巴前往廈門的途中發生嚴重車禍,貝斯手譚明輝不幸遇難。

  前往廈門途中發生車禍

  據了解,演唱會班底從北京等地乘機抵達福州機場後,由於得知連日豪雨阻礙部分交通路段,臨時決定改變路線轉從福州前往廈門。他們是在25日凌晨1是轉乘大巴前往廈門,但途中發生嚴重車禍,總喜歡坐在車子最前頭的譚明輝不幸在車禍中遇難。小提琴演奏家李琪在車禍中受輕傷,而另外另外兩位樂手傷勢也頗為嚴重,需要住院手術治療,但無生命危險。

  譚明輝好友寄哀思

  得知譚明輝遇難的噩耗後,譚明輝的音樂圈老友紛紛發微博表示哀悼。台灣著名音樂人江建民為他的妻子和孩子的將來表示擔憂:“小譚為了他的家人拼了命的工作,獨自照顧兩個在北京的孩子,太太獨自照顧一個在台北的孩子,這下,孩子怎麼辦?他的妻子的未來怎麼辦?”而不少網友則紛紛回帖表示要為遺骨捐款。

  小蟲稱李琪仍將參與今晚演出

  小蟲則在微博裡透露說李琪今晚仍將前往演唱會現場演出:“剛聽到可靠消息,張信哲演唱會因連日豪雨阻礙部分交通路段,演唱會樂手老師們為趕赴演唱會演出,改走路線前往而發生車禍!有一樂手意外生亡,台灣家屬正趕往醫院。剛打給我的好友李琪,他人平安!不過他的樂團同有幾個傷勢演重,李琪今日仍前往演唱會現場演出!敬業啊,祈求上天保佑!”

  貝斯手譚明輝個人資料:

  譚明輝 ,台灣著名錄音貝斯手,LIVE樂手。曾擔任張雨生、齊秦、陳升、任賢齊、瘐澄慶、林宥嘉等歌手之專輯錄音,並擔任多位歌手之演唱會總監及舞台劇總監,為台灣老師的老師級元老級貝斯手。

  Bass歷程:小時候,學音樂的環境很差,很多都是自學的,只能通過聽唱片來學習。退伍以後,他開始做Pub,後來認識了齊秦以前的鼓手徐德昌,然後他們再加上Baby(鐘興民,著名台灣音樂人)開始做編曲、錄音,那時候學到了很多東西。因為阿昌是齊秦“虹樂團”的鼓手,他從94年左右參加了很多齊秦的Live,以及新唱片的編曲、錄音的工作。這其間還合作過很多藝人,像張雨生,他還是譚明輝同學,跟t他同屆,還有哈林,以及後來阿妹的唱片。98、99年,譚明輝加入了任賢齊的樂隊。目前主要是做演唱會的伴奏工作。

  動態:

  2006年12月30、31日的齊秦演唱會,元月1、2日的童安格演唱會,其Bass手都將由譚老師擔綱。

  2011年5月23日王傑“王者歸來”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倫敦HMV HAMMERSMITH APOLLO

  2008年5月29日至6月1日,中國國際展覽中心,第三屆吉他大賽當評委

  2011年6月18,北京萬事達中心(原五棵松體育館)老友記演唱會

  2011年6月19日 北京保利劇院,齊秦原因重現演唱會

  2011年6月25日 鄭州

  2011年6月29日 第3屆Bass Night(From 北京新浪)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536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