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揪出塑化劑 網站、手機都可查
2011/06/02 22:00:43瀏覽248|回應0|推薦1
塑化劑風暴讓民眾人心惶惶,現在已有多個管道方便查詢,資策會整合政府網站和民間機構資訊,推出搜尋網站,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揪出遭塑化劑汙染的商品;還有廠商推出免費手機軟體,透過掃描或輸入商品條碼,就能即時比對是否為問題商品,讓民眾吃得安心。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昨日推出“起雲(塑化)劑檢測站”以來,已累積800筆資料,迄今已有10萬人次造訪,一度還被塞爆,資策會今天將會增設伺服器分散流量。

  “起雲(塑化)劑檢測站”、deph.iii.org.tw124.9.6.28,民眾輸入如“運動飲料”、“奶茶”等關鍵字,就會列出商品是否含有塑化劑。

  該網站整合5個政府官方網站資訊和16家檢驗塑化劑的民間機構資訊,列入含有DEHP塑化劑的產品項目,整合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及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等,每四小時更新一次資料。

  除了網站,Android手機用戶也能利用駟馬科技開發的免費軟體“黑心食品檢測器”查詢,利用手機照下商品條碼,就能即時比對資料庫,查詢是否為問題商品,截止昨日已累積 2562 筆資料。

  該軟體還提供不合格/合格商品清單、不合格供應商名單、退貨原則等,並同步提供網頁版 food.sapuz.com/,民眾可多加利用,以免吃下含有塑化劑的食品。(From 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528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