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新冠、流感愈演愈烈 數據示警最糟情況恐還沒到
2024/01/08 21:12:37瀏覽83|回應0|推薦6

洛杉磯訊 2024-01-08 01:00 ET

有

專家建議,接種最新疫苗,可降低重症風險。(記者邵敏/攝影)

冬季呼吸道疾病正在加州愈演愈烈,許多南加華人紛紛中招,有人症狀嚴重。專家認為,呼吸道疾病最糟糕的時期尚未到來。數據顯示,最近新冠、流感檢測結果陽性比率,以及入院患者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數正在顯著增加,工作場所因感染呼吸道病毒請假的員工數量也有所增加。

全國廢水數據(National wastewater data)顯示,今年冬天可能會出現,自2021年秋季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爆發以來,呼吸道疾病感染人數最多的情況。專家示警,最壞的情況恐怕還沒來。

新冠、流感以及其他呼吸道疾病,已經對加州造成重創。好消息是,重症病患數字仍低於去年,當時醫院遭受新冠肺炎、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三重疫情困擾。

過去一個月,洛杉磯縣的新冠病毒和流感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比率一直在上升。截至12月30日的一周,洛縣檢測實驗室18%的檢測結果呈流感陽性,高於一個月前的10%;13.5%的新冠檢測呈陽性,高於一個月前的9.9%。長堤MemorialCare Miller兒童婦女醫院首席醫官Graham Tse表示,該院急診和住院部最近十分繁忙,三種主要感染病毒分別是流感、新冠和RSV,同時也發現許多其他一些冬季流行的呼吸道病毒。

專家指出,最近幾個月出現一種新現象,人們已感染新冠病毒,但快速檢測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測出陽性結果。過去,大部分人症狀出現一兩天後,通過快速檢測就能測出陽性。現在,陽性結果可能要在症狀出現後的第四天才會出現。而這種假陰性會讓人產生錯誤的安全感,認為沒有感染新冠,也沒有意識到已具傳染性。

MD 短評:感覺近期發生的流感/COVID變種病毒比前更恐怖更具傳染力,我跟我太太在去年十月中曾經中標,所幸已獲治愈,但最近我們很多親戚及公司同事最近中標。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22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