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犀利人妻》引爆台灣小三話題 收視蟬聯冠軍一月
2011/04/13 19:49:21瀏覽1754|回應0|推薦2

小三朱芯儀(右三)在殺青酒上被衆人搥。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外遇丈夫逼受傷的妻子簽字離婚,這幕讓犀利人妻收視爆沖。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現在的小三,不見得是蛇蝎美人,也可能清純可人。

  中新網4月13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電視劇《犀利人妻》上檔以來,引爆人妻與小三的話題,以8%收視率,近一個月蟬聯台灣收視冠軍,台灣估計超過300萬觀衆收看。製作人王佩華表示,此劇是真人真事改編,受歡迎的原因是抓到“小三像病毒一樣變種了”的社會現象。

  不過暴紅的結果,挑戰與負面聲音接踵而來,先是台南新營區新進小學師生模仿而來的招生廣告“新進人棲”,引發小學生不應和外遇議論連結的批評。台灣通訊委員會也跳出來表示,劇情超越普級,如小三朱芯儀拿美工刀自殺的畫面,讓不少媽媽觀衆到留言板痛駡,誇張劇情也遭網友痛批。

  面對外界正反兩極看法,王佩華說,她很意外收視群各種年齡都有,但“如果你看了戲有意見我沒話說,沒看戲卻要批評我絶不接受。”她表示,戲的走向絶對正面,“我製作的不是社教片,是電視連續劇,有些鏡頭是需要有賣點,導演有他的想法,我們沒上吊、沒火烤,如果你看完了,會知道我闡述的思想是女人不要怕,一定要勇敢面對。”

  王佩華說,《犀利人妻》故事發想是她與編劇楊海薇閑聊,發現她朋友的女友是小三,而王佩華的同學正遭外遇打擊,老公愛上小三,最後還罹癌,她的親姊姊也同樣飽受老公外遇的痛苦,故決定改編成電視劇。

  “因為我發現小三變種了,像是一種改變體質的病毒,一般以為第三者都是像田麗、席曼寧那樣妖艷型的女人,外表深具威脅性。但現在的小三,卻有着小女孩般的外表,讓人毫無防備之心,並同時具有天使與魔鬼的複雜特質。絶對有新的戲劇元素。”

  她認為,“犀利”成功的因素,除了複製很多相同遭遇人生外,還印證了現代人早熟、敢愛敢恨,敢作自我的愛情觀,“真實的故事,自然能引起共鳴”。王佩華說,很多台詞都是有着相同經驗的友人提供素材,和編劇反復討論而完成,因為編劇也把自己化身每一個角色,“寫到後來都快精神分裂”。

  除了台詞深刻,王佩華認為劇中每個演員都演得到位,但她最誇獎小三朱芯儀,她的表現令她驚艷:“她的戲如果出不來,也襯脫不了隋棠的好。”

  她透露,當初小三一角多位女星試鏡,但她從朱芯儀眼神中看到她的殺傷力,因而決定用她。(From 中國新聞網)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508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