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NBA﹕湖人隊猛灌黃蜂隊﹐不只是Kobe的跟班…聽令林教頭 湖人中止連敗
2014/11/11 17:21:11瀏覽571|回應0|推薦2

〔自由時報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湖人開季苦吞5連敗後,昨天對黃蜂終於在自家史戴波中心勝場開胡,台裔好手林書豪不甘於只當「老大」布萊恩的「跟班」,第3節單節12分加上召集隊友討論戰術,成球隊獲勝功臣,也是加盟湖人後最佳代表作。

眾人都明白,現在的湖人是布萊恩的球隊,林書豪加入時,也被定位只能「把球給Kobe」,但他努力扮演好控衛這個「球場指揮官」角色,不時會拉著布萊恩或其他隊友討論戰術,希望能夠慢慢磨合。

先前對快艇,鏡頭就捕捉到「老大」搭著「林教頭」的肩,專心聽著豪小子講解如何跑位,昨役第3節,當湖人打出一波猛攻超前時,林又在球隊一次防守犯規後,領著強森和布萊恩開臨時會議,兩人歪頭傾聽,這畫面再度引起球迷討論。

林、布兩人昨天各貢獻21分,林書豪12投8中,命中率66.7%,林傳出7次助攻,特別是第3節開打沒多久,豪小子就飆進三分球,喚醒湖人眾將反撲氣勢,總教練史考特說:「心理上,第3節流暢的表現,讓我們相信這場能贏。」

21分本季新高 甩去霉運猴

林書豪賽後表示,聽到別人說湖人贏不了,內心很不是滋味,贏球後,心情放鬆的感覺像是把背上那隻猴子抓下來(意指擺脫霉運),希望能保持下去。

Kobe全場4助攻 全是送豪哥

林書豪指出,防守是助隊領先的關鍵,並稱讚布萊恩吸引對手防守注意力,製造隊友出手機會,傳出好幾個好球,談到兩人的磨合,他回應:「就是一步一步來,學著彼此信任,自然知道何時由誰掌控球權,我們都不是自私的球員,很樂於合作。」Kobe4次助攻全在第3節,都是傳給林書豪。

大前鋒布惹也找到感覺,11投7中攻下16分、抓5籃板,和林、布組成的「鐵三角」,第3節讓讓黃蜂防不勝防。

林書豪賽後自拍短片和球迷分享贏球喜悅,說道:「我們今天贏了!謝謝你們都幫我們加油,現在要去吃飯。」最後這句似乎意有所指,球迷也留言建議他邀巴克利一起用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86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