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邦政府2018年曾停擺35天 但這次大不同
2024/02/28 21:51:21瀏覽148|回應0|推薦10

編譯陳韻涵/世界新聞網

有

聯邦政府部分機構2018年也曾停擺,當時國會圖書館門口貼出關門告示。(美聯社)

國會若未能通過新的預算案,聯邦政府部分機關的經費將於3月1日用磬而停止運作,其他單位也將在一周後停擺;雖然這不是政府第一次「打烊」,但一旦停止辦公,將迥異於以往,因為這次國會訂出兩個漸進式停擺日期。

華爾街日報報導,政府關門期間,政府官員繼續必要工作,暫緩非必要工作,薪資暫停發放,直到國會通過新預算案。

「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主任瑞秋‧辛德曼(Rachel Snyderman)表示,約63萬名聯邦雇員將在3月1日晚開始,受到政府關門影響。大多數聯邦雇員無論是否從事必要職務,都不會在政府關門期間領到薪水。

聯邦政府2018年12月曾停擺35天,但這次大不同,國會刻意調整停擺日期,讓各單位資金用磬的時間不同,分別在本周末和下周。

3月1日關門單位?

若預算卡關,3月1日深夜12時、即2日凌晨12時1分首當其衝的有四個內閣部門及其相關小單位,包括運輸部、聯邦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退伍軍人事務部和農業部,以及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和美國陸軍工兵團(The 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

此外,數十個委員會也會受影響,包括田納西河谷管理局(Tennessee Valley Authority)、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

哪些功能會繼續?

社安金、郵務運送、聯邦運輸安全局(TSA)機場安檢、能源部確保核反應爐安全運作、軍隊與邊防將持續運作。

農業部發言人表示,兩大主要計畫,分別是支援婦嬰照顧特殊補充營養計畫(Special Supplemental Nutrition Program for Women, Infants and Children program)的雜貨店,以及俗稱「糧食券」(food stamp)的聯邦營養補充援助計畫(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 SNAP)有足夠資金在3月間持續進行。

財政部官員表示,基於聯邦法案要求美國政府保障其稅收等財產,若在報稅季發生政府關門的情況,國稅局(IRS)的緊急方案將持續處理退稅。

而根據2019年的一項法案,聯邦雇員將在政府關門鬧劇結束後,自動獲取欠薪,但在政府關門期間遭暫時解雇的合約人員則不保證會領到薪水。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35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