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香XX】火鍋店内的小插曲
2023/01/30 20:26:09瀏覽754|回應0|推薦13
最近有朋友推薦在東洛杉磯的火鍋店【香XX】,由於疫情我跟老婆都不敢進餐廳堂食。但這一次我們準備冒險下,早點去餐舘再選個角落的座位進食。【香XX】確實屬於非常高檔的餐舘,裝潢非常漂亮,服務人員也很周到,雖然我們知道費用會不便宜,但感覺我們做了非常好的決定。

我們正在開始享受美食時,隔壁鄰座來了三位來自中國的客人,一對夫妻及一女,其中一男一女(非夫妻的一組)講話聲音極高,似乎整個餐舘是他們家的,我們右手邊的三位正在點菜的客人,立刻轉到比較遠的座位,我們則是因爲菜已經上了不便移動,必須忍受噪音,但所有好心情都跑了。後來我不得不請服務員去提醒他們小聲點,那一位男的情況變好些,但那位女的聲音雖略有改善還是很大。我觀察下那位女的她長還算清秀,皮膚也白皙,怎麽教養這麽差!好像從山溝出來的采茶女或農家女,平日需要隔著山谷跟山對面的人喊話,不過,我在離開時還是跟那女的說一句:你現在的聲音可以大了。你讓我不爽,我也讓你心情不好!

有人說過人講話的音量高低決定人的層次,中國向來被稱爲禮儀之邦,怎麽連在餐舘的禮儀都不懂!真的讓我無語!

最後,我對店家有所建議,既然標榜是高級餐廳,應該有些配套措施別小家氣,譬如主動提供餐後的茶水,咖啡或甜點,應對有些大聲喧嘩的客人主動阻止,而不是由客人提出才行動,餐廳食用的筷子有點舊,而且菜單上的單價格太偏高名不符實!我們兩人份的火鍋居然花費了$XXX,實在感到很不值!

若您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再離開,推薦後好運不斷,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21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