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3城市居民 預期壽命全美前10
2023/01/30 13:56:32瀏覽768|回應0|推薦12

記者邵敏╱世界新聞網

有

研究人員指出,沿海生活方式有利於長壽。(Unsplash.com)

最近對美國主要都市區的一項分析發現,住在哪裡對壽命有很大影響。研究人員指出,沿海生活方式有利於長壽,預期壽命排名前十位的大都市中,有三個位於加州沿海城市,其中洛杉磯都會區的平均預期壽命為82.8歲。

根據MoneyGeek的報告,出生在康乃狄克州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 Connecticut)的人,平均預期壽命約為83歲,但密西西比州傑克遜(Jackson, Mississippi)本地人的壽命要短8.6歲。該報告使用威斯康辛大學(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人口健康研究所的健康排名數據,分析119個人口超過25萬的都市區。研究人員發現,沿海生活方式似乎有利於長壽,預期壽命排名前十位的大都市中,有六個分別位於加州和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沿海地區。

加州三個都會區排名前十,舊金山灣區(Bay Area)的預期壽命,在全國排名第二,平均為 82.9 歲。緊隨其後的是洛杉磯都會區,平均預期壽命為82.8歲,聖地牙哥都會區也位列前十。此外,加州另一個預期壽命長的城市是沙加緬度,平均壽命為81.5歲,但沒有進入排名前十。

這並不是第一個將居住地與壽命聯繫起來的研究。史丹福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此前發現,即使在65歲後搬到東北部、加州和佛州的部分地區,也可以將人們的剩餘預期壽命延長5%。研究人員指出,對預期壽命影響最不利的地區,集中在南部和西南部腹地。這些結果在MoneyGeek 的分析中得到回應,預期壽命最低的都會區大部分位於南部各州,而預期壽命最長的都會區主要位於沿海各州。

預期壽命最長的十個都市區,排名第一的是康乃狄克州的Bridgeport-Stamford-Norwalk,預期壽命83歲;加州舊金山-奧克蘭(Oakland)-柏克萊(Berkeley)地區排名第二,預期壽命82.9歲;洛杉磯-長堤(Long Beach)-安那罕(Anaheim)排名第三,預期壽命82.8歲;排名第四的是紐約-紐瓦克(Newark)-澤西市(Jersey City),預期壽命82.6歲;排名第五的是檀香山,預期壽命82.5歲。

排名前十的還包括佛州的邁阿密都會區(Miami-Fort Lauderdale-Pompano Beach)、佛州的珊瑚角 - 邁爾斯堡(Cape Coral-Fort Myers)、加州聖地牙哥-丘拉維斯塔-卡爾斯巴( San Diego-Chula Vista-Carlsbad )、佛州的North Port-Sarasota-Bradenton、科羅拉多州的丹佛(Denver)-奧羅拉(Aurora)-萊克伍德(Lakewood)。

與此同時,預期壽命最差的城市分別是密西西比州傑克遜(Jackson)、阿拉巴馬州的(Alabama)的莫比爾(Mobile)、伯明翰(Birmingham)-胡佛(Hoover)、蒙哥馬利(Montgomery)、德州的Beaumont-Port Arthur。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20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