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颶風伊恩撲向佛州 250萬人緊急撤離
2022/09/28 21:27:13瀏覽572|回應0|推薦13

編譯潘勛/綜合27日電 2022-09-28 02:29

y

佛州民眾準備大量的沙袋,因應伊恩颶風可能帶來的水患。(歐新社)

颶風伊恩(Ian)27日侵襲古巴西部,讓整個古巴超過1000萬人口斷電之後,朝佛羅里達州推進,預估若吸飽墨西哥灣溫暖水氣,將增強為四級,風速達每小時130哩,預測路徑雖已轉南,離坦帕灣(Tampa Bay)較遠,但仍可能造成重大災情,目前約250萬人已撤離高風險的海岸區住家,各級學校也宣布停課。

佛州南部已有街道遭洪水淹沒

佛州南部這兩天已感受到伊恩颶風的強勁風雨,尤其是島礁(Keys)地區;時逢大潮,更讓某些街道及住宅區洪水氾濫;最新氣象預報把伊恩登陸時間提早到28日下午,佛州東南部全在警戒範圍,包括邁阿密戴德(Miami-Dade)及布勞沃德 (Broward) 等郡;佛州南部已出現街道遭洪水淹沒;同時發布的龍捲風警報,讓官員們敦促島礁區居民尋找掩體。

「邁阿密先鋒報」27日報導,佛州大多地區發布颶風警報,某些沿海地區可能出現12呎狂浪;佛州中部已發布暴雨警告,未來幾天恐降下達24吋雨水;很多郡區學校已經停課,大規模停電也可能發生。

沙拉索他恐出現列入史冊洪水

國家颶風中心(NHC)27日下午5時預報指出,估計伊恩颶風直接衝擊致災地區,在邁爾斯堡(Fort Myers)到沙拉索他(Sarasota)之間;沙拉索他可能出現列入史冊的洪水。

佛州州長促注意安全 及早撤離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敦促強制撤離區民眾注意官方通知,及早撤離,以免為時太晚。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22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