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吃這4種食物 愈老愈多病 甜食、酒都上榜
2022/08/17 20:51:01瀏覽483|回應1|推薦15

記者劉小川/世界新聞網

y

酒類也要少喝。(取材自pexels)

歲月催人老,時間會消磨青春與身體。但每日的飲食如果選擇不當或經常食用,也可能會導致身體加速老化。以下4種食物,多吃不僅危害健康,還可能會加速身體的衰老。

一、甜食

甜食,可以讓人產生愉悅感,但也會讓肌膚衰老可知道?吃太糖多可能會搶走人體內的膠原蛋白,使得膠原蛋白彈性變差,就會慢慢出現小細紋。就像是果醬、甜品、冰淇淋、白砂糖等。

二、酒

自由基是活性的殺手,它會攻擊身體,也可能成為血管栓塞的罪魁禍首之一。自由基可分為外源及內源性,其內源來自於身體新陳代謝,外源則是來自於多方面,而飲酒就是其中之一的原因。

三、過鹹食物

鹹的食物,吃多會讓自己變醜?這是因為鹽的鈉含量高,臉部的肌膚容易導致缺水老化,皺紋就會變多,會引起臉部出現雀斑、黃褐色斑點。每日三餐少鹽之外,也千萬別忽視包裝食品上的鈉含量標示。

四、高油飲食

吃香喝辣是許多人為了療癒身心的一種方式,當然吃香喝辣也是這個世代,無論是外食或外送都可能會遇到的,但如果偏愛油炸、重口味的人,經常食用可能會讓皮膚出現痘痘、暗瘡的可能,當然吃高油飲食,不能避免的就是肥胖。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689100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8 18:17

哈哈哈,不一定!.....每個月都有上萬的醫學研究文章,看看就好,別太認真!

我是1,3,4俱全,但比大部分人健康。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