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餃怎麼煮好吃?網:加幾次水不重要 有「這個」就OK
2022/07/15 06:48:06瀏覽390|回應0|推薦12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2022-07-14 18:00

y

網友分享自己煮到全破的水餃,笑稱「不用加水,煮到這種程度就可以起鍋了,保證熟透」。(取材自爆料公社)

水餃可以說是國民美食,白色麵皮下包裹厚實肉餡,撈起來時還冒著白煙,沾著醬油一口咬下,層次豐富讓人口齒留香。煮水餃很方便,許多人會買冷凍水餃囤在冰箱,簡單煮一鍋水餃,配一鍋湯,就是全家豐盛的一餐。

水餃人人會煮,但怎樣煮才好吃呢?坊間一直盛傳水滾後再加冷水的煮法,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提問:「水滾要加幾次水啊?到底又是誰祖傳的秘方?」水餃美食話題,短短一天,吸引萬人按讚討論。

不少網友大推家庭必備煮水餃神器「阿嬤」,「準備好水跟水餃,然後大喊『阿嬤我肚子餓了』,這樣就好了」、「怎麼煮水餃?你需要:水餃、鍋子、水、瓦斯爐和阿嬤」、「水餃要煮成功,重點不是要加幾次水,是家裡有沒有阿嬤」。

有人說笑,「加兩次水,因為一回生二回熟」、「你們太少了,我媽都會滾10次,讓水滾三次,叫我滾七次」、「加11次水,這樣才會成功」。

也有人分享暗黑煮法,「水滾就丟進去, 吃一口,沒熟就繼續煮,或者沾醬油配哇沙米直接吃。水煮乾了,就變成鍋貼。煮過頭,破了很多,趕緊補點麵進去,變麵疙瘩湯(記得加點白胡椒提味)」、「不用加水,煮乾就是鍋貼,而且還會有冰花,吃了還會噴汁」、「我都加一碗水,煮到沒水稍微聞到燒焦味就好了」、「不用加水,煮到這種程度就可以起鍋了,保證熟透」、「水滾五分鐘後,吃一口沒熟再丟進去煮啊。吃到你覺得熟為止」、「沒有煮到破掉都沒熟」。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576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