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人烹製家鄉美食 熱賣紐約「網路私廚」漸成風潮
2022/07/09 21:35:27瀏覽323|回應0|推薦12

記者鄭怡嫣╱世界新聞網

有

顧Tina將愛好變成職業。(取自Shef)

不少熱愛美食的華人,利用網路平台變身「私廚」,為饕餮客帶來更原汁原味的美食,既滿足懷念家鄉菜的一代移民的味蕾,也使外族裔的食客嚐到更地道的中華料理;他們在家烹製的菜餚,當日即可送達市民家中,熱賣紐約。

顧Tina出生在中國上海,家裡兩代人就是廚師,在皇后區雷哥公園(Rego Park)定居以前,她還在瑞士修習過酒店管理,在香噴噴的餐桌前長大,使她從小也深諳美食之道,她擅長烹製中餐、日餐還有關島菜,拿手菜是慢燉叉燒,佐以中國和日本的香料,以及關島的國菜涼拌雞絲(Kelaguen),配以時蔬、辛香料以及波羅吒餅(paratha),新鮮開胃,整個紐約市都很難買到。

當美食平台Shef啟動後,顧Tina便化愛好為職業,掌勺私房菜來開賣;這是一個推廣全球各地家鄉菜的網路平台,美食素人通過食品安全認證後,便可在家準備食材,精心燉煮,把自己的拿手菜分享給更多紐約民眾,除了中餐外,還可遍嚐日餐、東南亞、尼泊爾、印度等來自95個國家的全球各式菜系,顧Tina的餛飩、叉燒以及關島涼雞絲都頗受歡迎。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565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