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熱?日人曝水田螯蝦「變紅浮起來」 網驚:變海鮮粥
2022/07/02 21:23:56瀏覽326|回應0|推薦1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2022-07-02 02:05

有

水田裡出現變紅的螯蝦。取材自推特用戶@shiroemoon

真的好熱!日本部分地區近日觀測到突破40度的高溫,甚至有民眾發文熱到連水田裡的螯蝦都「紅了」。罕見的景象引來網友熱議,但有眼尖的人發現些許疑點,質疑擺拍的可能性相當大。

網友@shiroemoon在推特上分享一張照片,水田裡有4隻螯蝦似乎因為連日來的高溫,外觀彷彿被煮熟般,整個身體變成紅色漂在水裡。照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原PO也在隔天補上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所測量到的溫度,在淺水區可以達到攝氏43度,水較深的田裡也有攝氏41度。

罕見的景象讓不少人驚嘆,笑說「天然海鮮粥」「舒肥了」「這邊的米就叫做蝦米」「這湯頭也太鮮甜了吧」。亦有部分留言指出雖然解決了外來種,但這樣的景象可能也代表農作物難逃一死。

然而有部分網友在臉書社團提出疑點,其實蝦子死後就會蛋白質分離,「只要死得夠久,甚麼水溫蝦子都能變色」,並不一定和溫度有絕對關係,也可能是中毒或缺氧所導致,腐敗之後就會轉紅。只是人類習慣把蝦子變色聯想到煮熟,因此掀起一陣討論。

另有人指出螯蝦擅長挖洞,泥底相對涼爽,應該不會讓自己被曬死。且自然死亡的蝦子應該會東倒西歪,而非照片裡在淺水處還能用尾部背面立在泥上。如果螯蝦真的是被熱死應該不會只有這4隻「個案」,種種疑點讓許多人認為擺拍成分相當高。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550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