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控的影帝 出手摑洛克 威爾史密斯險被摘冠、淚歉
2022/03/29 20:29:03瀏覽308|回應0|推薦11

編譯陳韻涵/世界新聞網

y

28日晚間舉行的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爆發嚴重暴力事件。「王者理查」的演員威爾史密斯本是呼聲最高的影帝人選,但他卻在典禮過程中,難忍愛妻潔達蘋姬被羞辱,衝上台狠搧串場主持克里斯洛克一巴掌,引發全球譁然。(美聯社)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27日晚發生奧斯卡史上首起暴力事件,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拿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的落髮症開玩笑,護妻心切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暴怒上台搧洛克一巴掌。史密斯當晚以「王者理查」(King Richard)榮膺最佳男主角獎,卻也因摑掌事件讓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一度考慮撤銷獎項,但來不及在影帝頒發前定奪。

影藝學院28日發聲明譴責並展開調查,重申不饒恕任何形式的暴力。史密斯同日也透過Instagram發布聲明向洛克等人和學院致歉,說明他的行為「不能接受且沒有藉口」。

護妻暴怒!「少從你的臭嘴,講出我太太的名字」

喜劇演員洛克在頒發最佳紀錄片獎發表引言時,拿潔達因病落髮開玩笑。他說:「潔達,我愛妳,好期待妳的新片『魔鬼女大兵2』(G.I. Jane 2)。」1997年戰爭電影「魔鬼女大兵」(G.I. Jane)講述黛咪摩兒(Demi Moore)飾演的平頭女兵,加入陸戰隊訓練的故事。

潔達因為自體免疫疾病,長年飽受落髮困擾,後來乾脆剃光頭。史密斯起初並未動怒,僅流露僵硬笑容,卻在看到潔達翻白眼的氣憤神情和不自在動作後,起身走上舞台,狠甩洛克一記耳光。

史密斯回座後,依然怒氣沖沖的朝洛克飆罵髒話,喝斥「少從你的臭嘴裡,講出我太太的名字」。

史密斯動粗後,全場鴉雀無聲。在台上的洛克試圖保持鎮定,讓典禮繼續進行;洛克說:「哇,威爾史密斯剛才扁了我一頓,真是電視史上最偉大的一夜。」

全場驚呆!得獎激動落淚、道歉,感言為家人而戰

史密斯當晚以「王者理查」榮膺生涯首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他發表得獎感言時激動落淚,透露劇中主角父親理查‧威廉斯(Richard Dove Williams Jr.)為家人而戰。

史密斯說:「我的一生都在保護人、照顧人,維護家人不受流言蜚語的攻擊」;史密斯最後說,希望影藝學院還會再邀請他出席,替稍早的失控暴力行為向學院致歉。

王者不堪!影藝學院一度考慮撤銷獎項,但來不及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影藝學院領導階層在典禮進行期間「強烈考慮」撤銷史密斯的獎項,「學院立刻進行討論,但決策者坐在杜比劇院的多個位置,無法在最佳男主角頒發前聚集並做出決定」。

洛杉磯警方(LAPD)27日表示,洛克拒絕報警究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26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