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ey Doctor 短評:川普稅表「有很多東西可挖」 專家稱可能幾十年沒繳稅 民主黨聽證要調閱
2019/02/10 04:47:04瀏覽321|回應0|推薦4

想追查川普總統報稅資料的眾院民主黨人7日召開聽證會,等於開出調查川普的第一槍,並要求眾院歲出入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依職權調閱相關資料,惟尼爾與眾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都認為應謹慎行事,不宜躁進。

出席聽證會的多位稅務專家認為,川普報稅資料有很多東西可以挖,他甚至可能以經商損失數百萬元為由,幾十年都不用繳稅。

但共和黨人警告,民主黨人不宜濫用權力,並認為追查總統報稅資料,有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由民主黨人主導的眾院歲出入委員會,7日由監督小組委員會就取得總統報稅資料召開聽證會。出席作證的華府智庫「稅務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資深研究員羅森索(Steven Rosenthal)表示,川普在2016年大選前做了「大膽的稅務規畫」,川普報稅資料「有很多東西可以挖」。

同場作證的還有維吉尼亞大學華裔法學教授應國民(George Yin),他曾於2003年至2005年擔任國會聯合稅務委員會的幕僚長。

應國民說:「我看不出在條文中,(財政部)部長有拒絕提供資料的任何餘地。其實國會在1976年就把報稅資料鎖在保險櫃裡,但留了一把鑰匙,可以向公眾揭露這些資料,這把鑰匙就是給了稅務委員會。」

眾院歲出入委員會主席尼爾,是唯一有權調閱總統報稅資料的眾院民主黨人。進步派民主黨議員催促他快點行事,但尼爾宣示,將審慎發揮國會監督行政部門的功能。

根據一項可回溯到1920年代的稅法條文,眾院歲出入委員會向財政部調閱報稅資料,不受納稅人隱私保護的限制,而且財政部收到國會調閱申請後,「得」(shall)提供資料給國會的聯合稅務委員會。

共和黨人自然無法坐視,在監督小組委員會中的最資深共和黨人、賓州聯邦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說:「如此濫用權力,將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就很難再關上,這將創下很危險的先例。」

眾院議長波洛西7日則說:「我知道有人不耐煩,因為大家想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我們必須很小心處理這件事。」(編譯劉煥彥/聯合新聞網)

Money Doctor 短評: 政治圈是個非常可怕的地方,相信老川一定很後悔當總統,中國人說埋頭賺錢,別招搖!真的太有道理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464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