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DIY聖誕節大餐
2011/01/16 22:34:18瀏覽6313|回應1|推薦34

我知道每一年每一個節日都要全家人好好一起好好過

這事是兒子教會我的

因為小的時候我們家是做腸衣生意的所以每逢過年過節

都是最忙的時候經常是家裡工廠昏天暗地的加班

父母哪裡有空理會我們啊~所以我沒有過節的習慣~

但奇怪的是我記得小的時候我和弟弟也不曾抱怨過

雖不會幫忙家裡但也怡然自得一切落的清靜

就是閃得遠遠的

我開始學會過節真的是從兒子開始

因為心裡老是感覺平常已經少陪伴他了

如果過節又缺席好像是很不負責任

再說現在的商人很厲害常常七早八早就不斷的預告

好像是提醒大家都要事先做好過節的暖身操

以免到時候趕不上過節的精彩賽事

但很抱歉我自小對於過節這件事就毫無天份再加上後天失調

所以我不會

還好感謝老天爺讓我身邊出現了一個有心人

我老公是一個極為細心又有幽默感的人

自從和他一起之後我才想受到原來有人重視節日

安排節目準備禮物是可以讓人如此溫馨感動的

於是我愛上過節期待過節

有那麼一點私心等待每一個過節他為我們家人準備的特別驚喜

(我今年又過了一個相當難忘的聖誕節

我很佩服他的貼心與細心觀察這是我一輩子都望塵莫及的)

也謝謝我的家人我們又一起度過一個難忘又有趣的節日

但是今年我也有表現了

我特別準備了聖誕大餐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這次我分別做了兩種不一樣的義大利麵

明太子奶油白醬義大利麵

乾煎鴨胸肉炒扁麵

材料大致上有扁麵、生干貝、鴨胸肉、明太子、

蘆筍、洋蔥、無鹽奶油、千島醬沙拉、全脂牛奶

滾水加一大匙的鹽巴

煮義大利麵時一定要放入鹽巴

可以讓麵條緊縮又有彈性

麵條煮至五分熟就好因為還要放入白醬中煮

但煮好的麵條記得淋上一些橄欖油將麵條拌開

將明太子從薄膜中取出加入沙拉醬及一點點的清酒去腥

用無鹽奶油加橄欖油將培根、洋蔥、蒜頭、洋菇炒香

再加入全脂牛奶

其實曾經有老師教我做白醬時可以直接用鮮奶油

將它煮到濃稠但我想孩子要吃的我就以新鮮牛奶為主

因為鮮奶油還是有一些加工的成分

全脂牛奶煮久一點還是很濃稠又很香

將五分熟的麵條放入白醬中煮入味

要小心拿捏不要將麵條煮太爛

起鍋前我又加入一些事先準備好的明太子醬

關火拌勻

準備另一個鍋子將干貝兩面煎焦

灑上鹽巴淋上一些白酒備用

這個步驟可以利用煮白醬時同時做

最後盛盤前可以將麵條捲成一個小山丘

其實我覺得這捲面的動作不好做我也常失敗

但多練習嘍~也可以不要自找麻煩盛起就好了

這個做法是我第一次試就是將干貝淋上明太子醬

再用噴槍在上面火烤直到有香味出現就好了

最後擺上蘆筍稍作裝飾

濃濃的奶香撲鼻而來

這是另一道乾煎鴨胸肉炒扁麵

因為我不愛吃白醬所以就為自己準備了這道

做法和上面一樣只差沒加奶油白醬

材料炒香後放入麵條

另一鍋煎熟鴨胸肉(其實有些餐廳會用鴨賞直接料理)

說真的這道麵條好吃有彈性但是鴨胸肉被我處理的太硬

下次問好主廚再來好好跟大家介紹該怎麼做~sorry~

這是我為家人準備的聖誕大餐

除了義大利麵之外還有香草麵包和南瓜濃湯

因為當天我太急了沒有將全部餐點拍照

後來想到已經來~~~

不過這個聖誕節除了自己準備聖誕大餐而有點之外

我們後頭的拆禮物也是相當有高潮

真的好開心這個全家聚在一起茫茫然的聖誕節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neno1&aid=48002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安
2011/01/17 01:07

煮的還不錯喔
照片也很好看


歡迎常來我的部落格逛逛喔 

在地阿嬌(charleneno1) 於 2011-09-26 17:04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