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寫吳淑珍之「給家後」〈遺書〉的回應
2008/11/30 10:36:31瀏覽710|回應2|推薦5
吳淑珍對陳水扁的「給家後」的回應,我將之修改以符合事實。

一、《珍》:
我十分後悔自美麗島事件開始鼓勵他為人權辯護,又參與政治,至今日他受到第二度更嚴重的政治迫害,我真不能原諒自己。

《改版》:
我十分後悔自紅衫軍事件開始利用杜麗萍來運錢,滿街趴趴走,至今日她把水果箱藏現金七億的事情招出來,我真不能原諒元大!

 
二、《珍》:

廿三年前他參選台南縣長時,我遭到政治車禍,從此下半身癱瘓,他無怨無悔,每晚陪我抱我如廁,仍然深愛我永遠不變,他在公務繁忙下班後仍盡心照顧我,我覺得很對不起他,也永遠感謝他。

《改版》:

廿三年前扁參選台南縣長時,我捏造政治車禍,從此有政治籌碼,他開始做秀,每晚陪我抱我如廁,那管張榮財日子難過,扁在選舉造勢場合中仍盡心照顧我,我覺得很對不起他,海角七億被揭發。


三、《珍》:

我堅信八年來他為台灣無休無眠、盡心盡力,幾乎在三一九槍擊事件中被謀殺,亦受到各種打擊誣蔑,但他始終忍辱負重,為台灣主權堅持到底。

《改版》:

我堅信八年來他為金錢無休無眠、鞠躬盡瘁,在三一九槍擊事件中幾乎被拆穿,亦受到各種真相調查,但他始終寡廉鮮恥,為貪腐政權堅持到底。



四、《珍》:

他沒有一般正常人的娛樂享受,他不愛錢也不管錢,自結婚以來都是由我代勞分憂,幫他處理家中一切財務,自然也包括歷次大小選舉的經費收支,我能為他做的就是他為公需要用錢時就拿給他,以免他為錢操心,沒想到卻為了選舉「政治獻金」害他蒙受一輩子最大的誣陷冤屈。

《改版》:

他沒有一般正常人的道德標準,他不愛民也不愛國,自結婚以來都是由我一手控制,幫他處理政府一切財務,自然也包括二次金融改革的政治佣金,我能為他做的就是陳致中需要用錢時就拿給他,以免他為錢操心,沒想到卻為了金控「口風不緊」害他丟掉一輩子最大的海角七億。



五、《珍》:

我強忍悲憤,一直配合司法調查,期盼他早獲自由,回家團圓,他掛念我,我更想念他。他若犧牲,我也不願茍活,我們願一起為台灣捨命,像耶穌為我們捨命一樣。

《改版》:

我法庭裝死,一直阻撓司法調查,期盼他早獲自由,逍遙法外,他掛念我,我更想念他。他若進食,我也不願挨餓,我們願一起到國外逃命,像王又曾為錢亡命一樣。



六、《珍》:

我迫切懇求上帝憐憫,保留我夫君性命,為他伸冤,使他餘生繼續為台灣前途付出。我也求上帝感動那些居心陷害他的人,良心發現不要再利用司法對我們政治迫害。

《改版》:

我迫切懇求上帝憐憫,保留我家的財產,扁的醜聞,使他餘生繼續讓台灣政治蒙羞。我也求上帝蒙蔽那些還在支持他的人,死心塌地的永遠相信司法對我們政治迫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1es&aid=2429440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推薦
2008/12/13 05:56

改的很傳神!

很好.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1/30 11:17
您的作家"肖像"動畫可以用在"改寫吳淑珍之「給家後〈遺書〉回應」",很契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