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觀園...舊文
2009/10/06 01:05:28瀏覽478|回應0|推薦6

2005/08/05美觀園

2006/03/22 22:43

雨夜 去餐廳沒人真好
暴雨中 踏入美觀園一店
這裡是我在台北吃魯排骨最愛來的地方
排骨是先裹粉炸 再去魯
醬色非常漂亮的排骨舖在碗上
滿滿的蓋住碗公的全部
掀起肉 魯汁浸著白白的大白菜與切成細細的酸菜
這種飯的吃法 該先將魯汁 大白菜 飯先拌個半碗
吃吃剛魯好的滷肉汁加白菜拌飯
要先用菜飯止止飢 以免吃太快 浪費了美食
吃了半碗後
再將排骨分開 美觀園的魯排骨 特點就是
大 厚 魯的香 魯的透
用一雙筷子 就可以把它輕易的分成六塊
這時就要用略帶魯汁的白飯來配了 油香肉嫩的肉塊
不用白飯來襯 是不能嚐出它那濃郁的肉香跟口感的

美觀園是一家數十年的老店 有許許多多的菜色
每個人都各有喜好
通常我都會叫一盤 五味九孔
五味醬可以涼伴各種海鮮 是本省菜中的特色
這家的九孔一盤約有6粒
鮮度很夠 醬味也調製的很順口 我這人不太吃生冷海鮮的
這菜倒是頗愛吃 甜甜的帶點蒜頭味 口感營養 俱佳
說到日式料理 蛋包飯是不能不提 黃黃的蛋皮
包著番茄醬炒好的飯 裡面有肉絲等配料
這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啦 這家的做法很標準
蛋皮厚度夠 飯炒的溫度好不會太甜 愛吃的人再加一些黑胡椒
提個味 更香
如果愛吃魚的 我到有個建議 這家的安康魚 做的算好吃的
兩三個人來 點上一份 味道很特別 這菜很少人吃的
半夜說吃的 嘴會讒 不說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yuan&aid=338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