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常見詐騙行為---第1種
2007/04/17 23:19:10瀏覽528|回應0|推薦6

收到的郵件.跟大家分享

用信用卡付帳請小心

    這是發生在我家的真實事件:二個月前有個推銷"兒童圖畫書"的推銷員向我大嫂推銷書籍,介紹一套可以提昇IQ.EQ.…的兒童圖畫書,那位推銷員極力推薦,說的天花亂墜…,我大嫂聽了有些心動,於是問 " 貴不貴 ? 要多少錢 ? ",那位推銷員回答“只要3000元妳就可以擁有它..…而且不用付現金只要簽字刷卡就行了…”,我大嫂心想這價格蠻合理的於是便買下了,過了一個月信用卡帳單來了,上面有一筆3000元的書款……..(這是正常的…..),第二個月信用卡帳單又來了上面有一筆 " 9萬多 " 的書款,我大嫂以為信用卡公司弄錯了於是向信用卡公司查帳,結果信用卡公司說帳沒錯 , 請她向廠商查詢……,她打去找廠商 , 得到的答覆是…….,"那一套書價格要10萬多 , 是妳簽字同意購買的…….","不是3000元嗎 ??","3000元是預付訂金 , 尾款9萬多…….?","真是坑人 ! 你們那位業務員沒說要10萬啊 ! 她明明說只要3000元….,而且訂購單上也沒有10萬這個數字……一套書要10萬 ? 妳們這樣是惡意榨財,我不訂了我要退貨……,"很抱歉 ! 小姐 ! 是您自己沒看清楚訂購單上有 " 預付訂金 " 幾個字樣,而且您已超過 " 10天鑑賞期 " 無法退貨……,#@./….#!``O…%.#@……#

    這件事目前仍在和廠商抗議中 , 但是恐怕要回錢的機率很低……,提醒各位同仁,刷卡時要張大眼睛看清楚 "每一個字" 以免吃虧上當,還有一個注意事項,如果妳(你)想傳真購買郵購的商品最好選 "商譽" 好一點的郵購公司,而且要在 " 上班時間傳真因為上班時間人多眼多 "有心人士" 要做手腳比較會忌諱…,最好的方法是儘量避免這種購物方法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jingo&aid=9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