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壓電塔上的另一種心情
2006/12/06 09:18:45瀏覽281|回應0|推薦7

太陽

又老是早早的昇起

新的一天又即將展開

工作為了這個家

因為

家人是甜美的負擔

穿上每日上工的服裝

雖然老舊但總是帶著家的氣味

帶著期待出門

總讓人心有所願

幸福的家庭永遠幸福

快樂的家庭永遠快樂

山上的我

有種說不出的愉悅

登上電塔

總可以眺望遠處的他鄉

豔陽烈照

總使人血液沸騰

但總比雨中來的安全多

汗水從額頭漸漸冒出

皮膚的附著力再也撐不下去

汗珠有如雨水滑了下來

手袖不停擺動著

只想防止汗水流入眼睛

未完的工作不可終止

純熟的手法總是能讓我完成任務

工作完成了

我抬起頭看著豔陽

心想

太陽啊!太陽啊!

今天的你還是擊不倒我

忽然一陣山風吹來

好涼好涼

額頭上的汗水立即消散

我靠著安全索身體後傾

好似樹枝上的蝶蛹一般吊著

我輕閉雙眼

享受烈日下徐徐的山風

汗水早已不在

只有清新的心情不斷湧出

好想如同蝶蛹般持續吊著等待

等待羽化之後

化成彩蝶飛向天際

一聲呼喊從冥想中打醒

放飯了

慢慢的步下電塔

大伙如同往常一般談天說地

但我心仍然迴盪著

山風

蝶蛹

彩蝶

天際

風是如此神奇

能透入人體

能掘醒內在心靈

想不到僅是平凡的風

確有夢幻般的魔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jingo&aid=57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