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揣想的憂鬱 (席慕蓉 詩中情 系列)
2006/10/02 07:51:01瀏覽3107|回應7|推薦148



    【揣想的憂鬱】


    我常揣想 當暮色已降
    走過街角的你 會不會忽然停步
    忽然之間 把我想起


    而在那擁擠的人群之中
    有誰會注意 你突然陰暗的面容
    有誰能知道 你心中剎那的疼痛


    啊 我親愛的朋友
    有誰能告訴你 我今日的歉疚和憂傷
    距離那樣遙遠的兩個城市裏
    燈火一樣輝煌


    ...............................................................席慕蓉



    分手後的日子, 難免一再回顧, 想記住你的好.
    感覺如跌落蜘蛛網裏, 動彈不得, 等待被吞噬.


    揣想你走過熟悉的街角, 會忽然停步, 把我想起.
    你剎那的歉疚和憂傷; 卻是我恆久的心痛.


    如果真的愛過, 怎捨得自私的問: "妳可以等我嗎?"
    世間沒有地久天長, 一切都會變, 回不了當初.


    那一顆顆背地裏掉下的淚滴, 你是否珍惜?
    我可以不必是最重要的, 但也不願意淪為配角.


    她曾經拋棄你, 選擇嫁給別人, 現在回來纏黏.
    而我在你心中, 是情人ˋ未婚妻還是第三者.


    無辜受傷害, 你以為我不會哭泣, 經得起風浪.
    聚是偶然, 離是必然, 何況如今又多了一個她.


    何苦讓我等她離開, 她要的是你, 你愛的是她.
    年老時陪伴看山水, 在院子吹風, 絕對不是我.


    如果那是愛, 你會全心全意對待, 時刻在我身邊.
    如果那是愛, 我會給你, 我的心; 我的魂和我自己.





    恰恰 2006.10. 01


    配上恰恰最愛的歌曲 "If that's love"
    請看引用文章妳可以等我嗎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4745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
2006/10/08 14:39

背景音樂~~~讚啦!

小女子我超愛席慕蓉ㄉ文章滴~~~~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戀情
2006/10/02 23:18
第一段依依不捨,第二段大膽放下,第三段找到真愛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02 22:15

寫的真好

既傳神又寫實

恰恰的文章真是沒話說

當然最重要的

是恰恰有一顆溫柔的心

明明是笑話一場

任誰都看的出來

那女生是傻瓜是白痴

只有活該兩個字可以奉送

恰恰卻不曾冷眼對待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6/10/02 12:25

圖片中落淚的是 桑姐姐

那美人落淚 仍是那麼美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老姊我想哭~
2006/10/02 11:52




無辜受傷害, 你以為我不會哭泣, 經得起風浪.

聚是偶然, 離是必然, 何況如今又多了一個她.

觸景傷情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文歌詞 大家一起卡拉OK
2006/10/02 09:22

If that's love
............................

If you're gonna break my heart and leave
Make promises you don't intend to keep
If that's love then I want no part

But if you think that love should last for life
If you believe it's more than just one night
If that's love then you've got my heart

And you'd rather hold on to your pride
And wipe away the tears you made me cry
If that's love then I want no part

But if you're gonna be there when I need
Someone to just hold me tenderly
If that's love then you've got my heart

If the kinda love that you bring
Comes with no demands and no strings
If in your eyes I see for sure
That you're the one I'm waiting for
I'll give my heart, my soul, my everything

If I have to let go out my dreams
Because someone I never never thought I'd be
If that's love I want, I want no part

But if you're gonna be that kinda man
Who's willing just to take me as I am
If that's love then you've got my heart

Tell me in your arms I'll be safe
Where loneliness and fear have no place
The only thing you have to do
The only thing I ask of you
Is give your heart, your soul and your faith

And if you cannot give these things to me
Then I just have to tell you honestly
If that's love I want no part

But if you say you finally found in me
The only place that you could ever be
If that's love you've got my heart

If that's love you've got my heart
If that's love, if that's love
If that's love baby, you baby you
You've got my heart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f that's love 中文歌詞 ( 不是我翻譯的)
2006/10/02 09:18
如果你不珍惜這段情
欲傷我心離我而去
如這就是愛 那我什麼也不要

但是 如果
你相信這份愛是長久的
不只是一夜的激情 那我的心就屬於你

如果你寧可顧著你的自尊
不珍惜我的傷心淚
如這就是愛 那我什麼也不要

但是 如果
在我需要溫暖的擁抱時
你願陪在我身旁 那我的心就屬於你

如果你帶給我的是無邪無悔的愛
而你的眼神讓我發覺 你就是我在等待的愛人
那我的一切 我的心 我的靈魂就都屬於你

如果你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讓我必須捨棄這份對你的愛情夢幻
那我什麼都不要

但是如果你願意接受原來的我
愛我 沒有任何怨言
那我的心就屬於你

如果你能給我 你的心 你的魂 你的自信
而讓我在你的胸懷裡 不會有寂寞 恐懼
那我的心就屬於你

如果你做不到這些
那我必須誠實的告訴你 我什麼也不要

但是如果你說你終於找到了真愛
我就是你的真愛
那我的心 我的魂 都將屬於你

寶貝~~ 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