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成張老師
2010/04/26 10:29:13瀏覽192|回應0|推薦9

改行補教業已二年多了,從最初的行政到現在帶班級

我帶的是高三一群大孩子,從來沒想過自己也可以帶班級

對於一向不喜歡被孩子一直吵的我,居然也甘於被鬧被吵

個性很直的我,也很敢嗆的我,跟工科的孩子比較容易相處

和商科的孩子相處一直都要小心翼翼,卻也較辛苦

但這都是學習,我在成長,也在進化

當初原來班導師因身體不適,突然消失

這些孩子又即將面臨大考,找不到適合接班的人選

於是我就被趕鴨子上架的站上台了

天知道我是多麼的害怕和緊張,近兩百人,一百多雙眼睛全部聚焦在我身上

很奇妙的是,我漸漸的戀上這種感覺

像媽媽一樣的照顧著他們,像朋友一樣的關心著他們

讓我的心年輕更多,試著用他們懂的語言與他們交心

自從接班後,每天的睡眠品質不好,也睡不著,整個人呈現緊張又緊崩狀態

再過18天,也許我會想要大睡個幾天

從來沒有想過會被稱為"老師",那是一個神聖的代名詞

這個老師很細膩,有時卻神經也大條,是個複雜的人物

這個老師很另類,有時卻正經八百的,是個愛冒險的人物

總之,我親愛的孩子們,加油囉!國科非你莫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397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