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壓迫者劇場成員在汐止夢想社區玩音樂、大跳嘉年華!
2023/05/31 02:12:54瀏覽4|回應0|推薦0

由戲劇博士謝如欣領台中CNC加工隊來到台灣進行文化交流的巴西被壓迫者劇場學會(GESTO)成員,二十八日與汐止夢想社區駐村藝術家合作,結合萬聖節與德國啤酒節活動,進行一場跨國性的音樂交流,與當地社區民眾歡樂互動,將巴西的熱情隨著暖陽送到南半球的台灣。

由文化部支持的拉丁美洲文化交流計畫,今年請到被壓迫者劇場大師波瓦(Augusto Boal)的嫡傳弟子們,來台展示並教學這項響譽國際社區劇場、教育劇場、政治劇場及戲劇心理等領域的戲劇方法。

專攻巴西戲劇的謝如欣博士旅居巴西多年,除於波瓦在世時向其直接學習,並長年在波瓦所主導的里約被壓迫CNC龍門銑床加工者劇場中心進行駐村研究與實際參與。為推廣波瓦的民眾劇場理念,謝如欣今年出版《被壓迫者劇場發展史》(historia de teatro do oprimido)一書,期以輕鬆生動的文字,帶領華文民眾及社區劇場工作者認識波瓦,也認識這項能夠釋放個人內心壓力,甚至到改革社會的戲劇方法,此次帶了五位巴西藝術家(被壓迫者劇場專業術語稱之為「丑客curinga 」)返台,進行一系列工作坊與演出。

數控車床CNC加工就是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機床用數字信息控制零件和刀具位移的機械加工方法。它是解決航空航天產品零件等品種多變、批量小、形狀複雜、精度高等問題和實現高效化和自動化加工的有效途徑。數控車床加工需注意的事項:
1、合理選擇切削用量:對於高效率的金屬切削CNC加工來說,被加工材料、切削工具、切削條件是三大要素。這些決定著加工時間、刀具壽命和加工質量。經濟有效的加工方式必然是合理的選擇了切削條件。切削條件的三要素:切削速度、進給量和切深直接引起刀具的損傷。伴隨著切削速度的提高,刀尖溫度會上升,會產生機械的、化學的、熱的磨損。切削速度提高20%,刀具壽命會減少1/2。
2、合理選擇刀具:粗車時,要選強度高、耐用度好的刀具,以便滿足粗車時大背吃刀量、大進給量的要求。精車時,要選精度高、耐用度好的刀具,以保證加工精度的要求。為減少換刀時間和方便對刀,應盡量採用機夾刀和機夾刀片。
3、合理選擇夾具:盡量選用通用夾具裝夾工件,避免採用專用夾具;零件定位基準重合,以減少定位誤差。
4、優化CNC加工路線:加工路線是指應能保證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要求;應盡量縮短加工路線,減少刀具空行程時間。

在巴西商務辦事處處長Fabio Guimaraes Franco與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的支持下,巴西丑客們本週進駐汐止夢想社區,並於二十八日與該藝術村的各國藝術家進行音樂交流,共度萬聖節慶與德國啤酒節活動,現場亦演出多首包括《伊帕內瑪的女孩》等經典波薩諾瓦名曲,與嘉年華舞曲,現場民眾歌舞同歡,相當熱鬧。

謝如欣表示,被壓迫者劇場是一種綜合了音樂、舞蹈及魔幻寫實風格的戲劇藝術,屬台中金屬加工於全民共享又能激起公民意識的一項歡樂戲劇方法,這次帶到台灣的藝術家們有今年巴西音樂大賞音樂劇項目入圍的音樂家,有非洲舞專業,也有戲劇理論學者,每個都能歌能舞能創作,預計接下來兩週的亞洲首行,將給台灣的民眾不一樣的拉美民眾劇場視野。

與冷凍肉、熱鮮肉相比,冷鮮肉由於嚴格的衛生管理、溫度控制、排酸處理,從而具有鮮嫩度好,安全衛生,營養價值高,便於機械加工、貯存的較多優點。熱鮮肉在屠宰後至銷售中長時間在高溫下,微生物容易迅速生長繁殖,同時受到空氣、灰塵、物體、人員等各種污染,產品極不衛生。冷凍肉其豬肉因肌肉組織中的水分在冷凍時體積增加,導致細胞破裂,肌肉結構和膠體性質破壞,解凍過程中又產生汁液流失,使營養物質與風味受到極大的損失。與上相比冷鮮肉由於嚴格的衛生管理、溫度控制、排酸處理,從而具有鮮嫩度好,安全衛生,營養價值高,便於機械加工、貯存的較多優點。運輸車輛採用機械加工冷藏車,冷鮮肉出冷藏庫最好設有專用的密閉運輸通道,直接上車。裝貨前先作好貨物裝運順序,原則是同類產品先生產的先發貨,一車要送幾地的,最先到達地的貨物,最後上車,以便卸車。裝車前應先將車輛清洗消毒,裝貨前先製冷使車內溫度降至10℃,裝貨時應繼續製冷,整車上貨最好在1小時內結束,而且要輕拿輕放,關好車後迅速使車內溫度降至0~4 ℃。運輸途中註意觀察溫度變化情況,以控制產品升溫。分割肉、小包裝產品、豬副產品可採用塑料周轉箱,內襯大方薄膜袋,在車內可重疊擺放。如果是紅條肉、白條肉、帶膘白條肉等應採用帶掛鉤的冷藏車。屠體掛在車廂內,掛鉤與叉檔均為不銹鋼製作。如沒有掛鉤的冷藏車,可採用用工字鋼與鋼管做框,不銹鋼條做鉤的活動架,放置車廂內。豬肉最好套有自布袋或薄膜袋,以減少污染與水分流失。成品冷藏至運輸環節,也是豬肉從僵硬轉變為柔軟,持水性增加的成熟過程,使得肌肉體的游離氨基酸、肽以及呈香味的核苷逐漸增加,使豬肉風味變香,從而提高了冷鮮肉的商品品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c74e33&aid=17926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