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電排油煙機 【專家推薦】烘咖啡豆味道四處飄散嗎?靜電機解決您的困擾~
2017/05/25 21:57:49瀏覽23|回應0|推薦0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歡樂頌女主最愛單板 王子文:越刺激越喜歡(圖) 在熱播劇《歡樂頌》裡,王子文扮演的“富二代”曲筱綃令人又愛又恨,有人說她嘴賤自我優越感爆棚,也有人說她率真不做作活得放肆,但角色身上那股灑脫勁兒正是王子文所喜愛的,“很多時候曲筱綃的性格就是我的性格”。

熒屏外的王子文盡管嬌小玲瓏,卻也有一股追求“放肆”的勁兒,拿她最喜歡的運動來說吧,誰能想到個子小小的她,最喜歡的卻是單板滑雪這種危險系數超級高的極限運動。或許,有些生活樂趣真的隻有豁出去撒歡後才能體會到!

“我小時候去遊樂場就喜歡坐過山車和海盜船,越刺激的東西越喜歡。”追求刺激依舊是長大後的王子文熱愛生活的一種方式,比如,每次看到朋友滑雪的照片,她都按耐不住自己心中的興奮,“一個人踩著一個板兒,從山頂上俯沖滑下來,還聽著音樂,那畫面得有多刺激!”

2014年,王子文趁著拍電影的一個月空檔期學起瞭單板滑雪,之前她並沒有受過系統的專業指導。直到真正站上滑板,王子文才第一次深切意識到滑雪的危險和難度,“滑雪跟踢足球、打籃球不同,它是一個非常專業的運動項目,算是極限運動。沒有滑過雪的人是不知道它有多危險的。最開始你的身體其實是擰巴的,它不聽你指揮,之前想象的那種風從耳旁呼嘯而過的暢快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能體驗到。”

首先的危險是摔跤,“單板這個項目是站在山坡上側身朝下沖,整個身體會往前傾,會有種失去平衡的感覺。但人在高速運動中是很沒有安全感的,生理反應是要往後躲,但越往後躲越容易摔,動作稍有不慎就會摔得很厲害。”

更難的是克服內心的恐懼,“一個熟練滑雪者的速度應該達到60邁,而我在30邁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害怕瞭。每當接近30邁這個臨界點,身體就開始不由自主地進行減速。減速就要剎車,越剎車就越不能上刃。”

害怕摔跤損耗最大的是自信與熱情,“當你在滑雪的過程中沒有找到快樂之前,那就像彈鋼琴一樣,當你不能完整地彈一首歌之前,你是會覺得非常枯燥的。”

在這個克服滑雪恐速癥的過程中,雙魚座的王子文身體裡永遠都有兩個“自己”在打架,不停地掙紮,“一個說 不滑瞭,我幹嘛給自己找不痛快? 我幹嘛這麼累,拍戲已經很辛苦瞭,其餘時間就要讓自己輕輕松松的! ;但還有個聲音卻在質問自己: 為什麼人傢能做的事情我做不到?我就不信我滑不好。 哪怕慢一些,就慢慢學,但我一定要堅持做到。 ”

那段時間,王子文每天都給自己無數遍心理暗示“往前走!往前走!”靠著這個心理暗示一次次站上滑板、一次次摔倒、再一次次站起來繼續滑。

學單板是個漫長的過程,很多女生剛學的那幾年隻會推坡,要到走刃,還需要苦苦“煎熬”,學瞭兩年的王子文進步得不算特別快,但也算還可以,“也許是與傢裡遺傳有關系,我父親是搞體育的,所以我天性好動,加上從小養成的運動習慣,自然而然擁有瞭比較強的運動能力。”

在兩年的滑雪歷練後,王子文總結說,想學會滑雪,膽子必須大。“學滑雪,摔倒、淤青都是油煙分離機常事。有次學換刃,卡雪裡摔到瞭後腦勺,當時懵瞭好一會兒,半天說不出來話,起來時都忘瞭自己在哪裡。幸好當時戴瞭頭盔,否則肯定腦震蕩。”

雖然拍戲忙碌,但隻要一有時間,王子文就會跑去雪場,“哪怕一次隻能學一兩天也是一種積累。”

談到自己喜歡的滑雪場,王子文說,第一喜歡的是加拿大、第二是北海道,“加拿大和北海道都是真雪,真雪是軟的,摔在上面不痛,這對新手來說,是非常好的。因為不痛你就敢摔,敢摔就容易學會。但國內大部分雪場都是人造雪,摔下去非常痛,越怕摔靜電排油煙機越不敢做動作,越不敢做動作進步越慢。”

生活就是這樣,“膽大包天”就是對生活一次次迎難而上的冒險,如果沒有這份勇氣,那所感知到的樂趣或許終歸是平常的。“我其實是一個很容易放棄的人,我並沒有那麼有毅力,而且很多時候有點三分鐘熱情,是滑雪讓我有瞭韌勁。”這是兩年時間裡,王子文最大的收獲。

學瞭滑雪後,王子文另一個收獲是做其他運動都不害怕瞭,“騎馬、打高爾夫球這兩項很有挑戰性的運動,但對我來說都是So Easy。運動一定是有用的!”熱愛運動後的王子文,變得更無所畏懼,瀟灑自在,這樣的氣質真有點像《歡樂頌》裡那個無拘無束的“曲妖精”。

王子文說:

“我從小喜歡運動,對於我來說運動是一種習慣。”

“如果要我給女孩子提一些建議,首先一定要練瑜伽,瑜伽會拉伸身體的每一寸經絡,能讓骨骼關節都得到運動,是每個年齡都可以進行的運動。瑜伽一定要去瑜伽館練,自己在傢練會不準確,動作有沒有錯誤自己是不知道的。”

“然後再根據你的性格去選一個運動強度大一點的戶外運動。一定要出汗,出汗瞭新陳代謝才會加快,才能讓皮膚緊致。”


搜狐體育

袁新_Vik

http://sports.sohu.com/20160507/n448138514.shtml

report

2881

在熱播劇《歡樂頌》裡,王子文扮演的“富二代”曲筱綃令人又愛又恨,有人說她嘴賤自我優越感爆棚,也有人說她率真不做作活得放肆,但角色身上那股灑脫勁兒正是王子文所靜電機喜愛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w750b7k0&aid=10328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