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溪湖美食小吃【林家南投意麵】-在地人推薦老字號美食,必吃餛飩意麵及麻辣鴨血。我最喜歡香酥臭豆腐,炸得酥脆,泡菜入味,隱藏版美味絕對要點!
2024/02/03 10:43:50瀏覽428|回應0|推薦16

林恰恰是彰化人,每個月都回婆家一趟,順遊彰化的我們,

已經把彰化所有鄉鎮都踏遍了。

大家對彰化的溪湖熟悉嗎?

溪湖最有名的親子景點,應該就是溪湖糖廠,

而如果擔心天氣冷或下雨天,巫家捏麵館也是很不錯的親子室內好去處。

喜歡吃小吃的我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先搜尋必吃小吃。

林家南投意麵距離溪湖糖廠只要1公里,

google評論有4.1顆星,

在彰化吃南投意麵,好像是一件蠻酷的事情。

於是我們這天去到溪湖,午餐就決定是它了!

林家南投意麵 地理位置與停車

林家南投意麵位在彰化溪湖鎮的員鹿路三段與環中街口,

這裡算是溪湖的市中心。

因為位在熱鬧的溪湖市區,若是開車來的話,

就要周邊繞繞路邊停車,碰碰運氣。

我們這天雖然是在假日的中午抵達,

很幸運的剛好店門旁,有個車位可以停。

騎機車比較方便,店面很寬敞,

臨店面旁白線以內,也足夠停放10幾台機車了。

林家南投意麵 店內環境

店裡有兩排吧台式的座位區,

對獨自用餐的人很友善。

繼續往裡面走,居然還有座位,

有種驚喜的感覺,這店面也太深了吧!

以小吃店來說,座位算是不少,

不過我們當天用餐到一半,也默默的客滿了,

在地小吃果然就是有它的魅力。

林家南投意麵 菜單

店內主要就是麵類及麻辣臭豆腐系列,

不過如果想吃飯,也有魯肉飯跟肉羹拌飯兩種選擇。

它們的滷味沒有在菜單上,

是直接現場自己選,再請店家切。

滷味價格公開透明,而且價位又親切,

我看每桌都有點上一盤滷味,

滷味應該也是它們家的招牌之一喔!

林家南投意麵 自助飲料&打包區

林家南投意麵內用提供自助飲料,隨你喝到飽。

餐具、醬料都是自行取用,

我很喜歡它們的自製辣椒,不管是搭配滷味還是加進麵裡,

都能讓美味度更上一層。

吃不完也有打包袋,自行打包回家,避免浪費。

林家南投意麵 餐點

我們那天因為沒吃早餐,

在林家南投意麵的這餐,就算是早午餐,所以點超多的。

香酥臭豆腐

先從當天我自己吃到最喜歡的開始介紹-香酥臭豆腐。

我真心覺得這臭豆腐很厲害,

明明是意麵店,怎麼有辦法把臭豆腐做得如此突出?

酥脆扎實的口感,將泡菜與辣椒夾進去豆腐,

一口咬下,滿足又美味。

泡菜跟一般的比起來,

比較小片也較酸,有自己的味道。

如果是敢吃臭豆腐的人,一定要點一下它們家的香酥臭豆腐。

麻辣(豆腐、鴨血、細粉)

除了酥炸臭豆腐,林家南投意麵也有湯式的麻辣臭豆腐。

很正統,麻而不辣。

可以單選豆腐、鴨血,

也可以像我們一樣,豆腐、鴨血跟細粉全部一起來。

豆腐跟鴨血很嫩,配上細粉又滑順,

口感多層次。

餛飩意麵&紅油炒手

既然叫林家南投意麵,想必意麵絕對是它們家招牌。

意麵富有彈性,吃起來不會爛爛的。

對於麵條我還蠻挑嘴,有些麵吃起來油耗味很重,但它們家完全不會。

讓我邊吃邊忍不住跟林恰恰說:「這麵很好吃耶!」

包著鮮豬肉跟青蔥的餛飩,是林家南投意麵的主打星。

每天都是新鮮現包,也有販售生的餛飩,

許多客人都會買回去,想吃隨時煮來吃。

無論生炒配豆芽菜,或者跟麵結合煮成湯的,

都吃得出來是手工現包的新鮮餛飩。

乾刀削麵&魯肉飯

如果不想吃意麵,想來點不一樣的,

推薦可以試試刀削麵,

吃起來比意麵更有筋道與嚼勁。

台灣小吃經典之一的魯肉飯,

在白飯上鋪滿入味爽口的魯肉,一碗就滿足。

它們家魯肉肥度剛好,吃多也不會膩。

蝦貢丸湯

魯肉飯的好朋友就是貢丸湯,

但我們是點有蝦丸又有貢丸的蝦貢丸湯,比較不單調。

滷味拼盤

前面有提到,當天用餐我看到每一桌,幾乎都有一盤滷味。

林家南投意麵的滷味價格公道,滷汁香鹹。

當天點了豆干、豆包、海帶、腱子肉、白蘿蔔,以及溏心蛋,

我只能說它們家的滷味,若是特地來吃,也是很OK,

怪不得每桌都要來一盤。

我最喜歡滷蘿蔔,甘甜不苦澀,

嚐起來還有飽滿水份。

林家南投意麵 店家資訊

溪湖在地老字號美食小吃,餐點供應齊全。

來到溪湖,無論是親子出遊、情侶約會,

不要再只會吃羊肉爐,

別忘了還有如此道地又平民的林家南投意麵喔!

林家南投意麵

營業時間:10:30~21:00(周三公休)

電 話:048828202

地 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三段152號

粉 絲 團:https://www.facebook.com/lin.noodlee

I G:@ lin.noodlee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自架站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cetustar.com/

tiktok連結: 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www.tiktok.com/@cetu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8031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