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台灣溫泉,尋找部落客」徵文比賽佳作:來大坑泡美人湯,順遊新社曬太陽。
2021/02/08 09:51:42瀏覽1678|回應0|推薦34

 

你知道泡溫泉不一定要舟車勞頓跑到深山去嗎?
你知道台中近郊就有泡湯美食一網打盡、老少咸宜闔家歡樂的溫泉飯店嗎?
我是台中北屯在地人,對於大坑新社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
但即使去了數十遍,每當有外地朋友要來台中,或者心血來潮想放鬆心情時,一定首選這裡。
10幾年前新社正夯,許多庭園餐廳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冒出,當時還有著『中部陽明山』的美稱。
10幾年過去,這裡依舊風景宜人,除了新社以外,
山腳下的大坑,也隨著現代人重視運動跟養生,假日爬大坑步道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因此除了中部陽明山,還有人稱是台中的後花園, 一點也不為過。
正因為熟門熟路,我來介紹幾個景點,簡單輕鬆又適合親子。一起愜意地盡情放鬆兩天一夜吧!

星願紫風車&馬力埔彩繪小徑&興利小吃

不管你是從北部還是南部來到台中,建議可以先上山到新社。
新社區目前為臺中市第二大客家聚落,僅次東勢區。
它的特產很多,除了最有名的香菇,還有枇杷、柑桔、葡萄、高接梨等各種讓人垂涎欲滴的水果。
通常觀光客來都會選擇吃香菇大餐,但我這邊推薦一間個人很愛的「興利小吃」,就在中興嶺附近。
它看似貌不驚人,卻能把簡單台菜料理的讓人驚豔,招牌菜-炸蛋豆腐千萬別錯過囉!
外酥內軟的絕佳口感,唯一要小心由於現炸出來,非常燙口。
吃完午餐,繼續再往新社山區前進。
會經過一座很吸睛的「星願紫風車」,也是新社商圈的入口意象。
風車之所以漆成紫色,主要是因為新社是紫斑蝶的中途休息站,不彷拍張到此一遊照吧!
緊接著前往「馬力埔彩繪小徑」,會特別介紹這景點給大家,是我很喜歡它以新社在地特色為主題,
將花卉、農產品、在地意象繪入作品,
重點是也不大,短短15分鐘就可以走完,做為旅程的中繼站很適合。   


新社花海

新社還擁有許多庭園餐廳,這邊就不逐一介紹。
我想推薦給大家限定期間舉辦的「新社花海」,每年都大約在11月中開展,
剛好到了適合泡湯的季節,賞完花再泡個湯,實在是非常棒的享受。
新社花海已經舉辦許多年,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我們家也幾乎每年都會前往,花開了就該去新社報到了,像是一種習慣。
但是只要有花海,假日都是必塞車的,我們願意忍受塞車也是要參與一下,想必是因為花夠吸引人啊!
重點是每年的花況都不相同,像2019年的主題就是小王子,2018年花海區則是以大型喜鵲為首。
而今年又會是什麼主題呢?讓人十分期待。     


日光溫泉會館

在新社遊玩一整天後,該找間飯店好好休息吃飯了吧!推薦給大家-「日光溫泉會館」。
日光溫泉會館,是四星級的飯店,就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的半山腰。
我很推薦這間富有低調奢華設計感的飯店,無論是要一日遊,純脆想去戶外SPA洗禮、湯屋短暫放鬆休憩;
或者住個一宿,徹底享受身心舒暢的假期,都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飯店也有西式buffet或中式餐廳,來這邊不用擔心會餓到。
重點是它的地理位置很棒,離市區、山區都不遠,就這麼恰好都落在20分鐘的車程內。
想要吸收芬多精,就開往新社;喜歡都市的氣息,往一中商圈、台中火車站也很方便。
相信很多人會疑惑,既不在深山,海拔也不高的大坑,怎麼會有溫泉呢?
其實我也存在過這疑問。
做了功課後才知道,大坑的溫泉是人工開挖出來的,湯泉湧現於40℃,
湯泉釋放鈉、鎂、鈣、鉀、碳酸離子,湯泉值PH 7.6溫柔呵護,俗稱美人湯。
洗過大坑的溫泉,彷彿用了天然的化妝水,滋潤全身。                      


心之芳庭

隔天早上起床,用完飯店早餐,退房後可以去離飯店不遠的「心之芳庭」走走。
它是薰衣草森林旗下品牌之一,也是全台第一間結合戶外婚禮與遊憩服務的園區,用浪漫打造愛與幸福的莊園。
園區雖不大,但擁有法式建築、充滿樹木花草的造景,可以一秒飛歐洲,也可以下秒轉換場景到森林。
來到這裡,無論想當網美,或者親子留下紀念,都不會讓你失望,因為確實是很好拍喔!                        


尼克咖啡&東海乳品小棧

拍完美美的照片,肚子差不多又餓了吧!
介紹一間早午餐店-「尼克咖啡」,就在大坑知名拍照景點蝴蝶橋旁。
尼克咖啡最初是在台中市區發跡,這間微笑大坑店是後來又新開的分店。
不僅對親子寵物友善,而且餐點好吃價位平價,是CP值極高的一間餐廳。
在餐廳旁邊還有「東海乳品小棧」,可以選購來自東海大學新鮮的乳製品,不管是牛奶冰淇淋還是優格,都很新鮮。
比較特別的是來這邊可以體驗騎馬,是台中唯一室內可以騎馬的地方!
騎的當然是玩具馬,騎的時候需要耗費不少體力,腳會蠻痠的,是讓小孩放電的好方法。
不得不說個人覺得騎起來的模樣蠻逗趣,是一個幽默的行程。


馬岡豆花&老芋仔芋圓

兩天一夜的旅程很快進入尾聲,在離開大坑之前,別忘了買個點心畫下完美句點。
相信大家對大坑最有名的東東芋圓非常熟悉,所以這次我就不介紹那間。
來介紹個人喜歡吃的「馬岡豆花」,只要是台中人應該對馬岡豆花都不陌生。
之所以叫馬岡豆花,是因為老闆阿寶師生長於台中縣大雅鄉的馬岡厝,而這豆花到目前也有30幾年的歷史了。
這間大坑店也算是開立沒多久,我非常愛吃豆花,所以對豆花標準頗高,
馬岡豆花綿密的口感,吃了會回味。
不想吃豆花,就是想嚐嚐芋圓的人,我另外推薦老芋仔芋圓給大家。
芋頭淋上煉乳後更加的誘人,每到假日也是排隊名店的老芋仔,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今年冬天就來大坑泡美人湯吧!
說真的,大坑新社的景點多到不勝枚舉,我介紹的這幾個不過冰山一角。
不彷找個休假,親自走一回,愛上台中,就會是從這裡開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621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