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至不吃湯圓吃肉圓-集集水里九族兩天一夜用冬遊補助冬遊去-入住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
2020/01/21 09:49:45瀏覽1322|回應1|推薦53

 



2019.12.22~2019.12.23

這是一趟很突然決定的旅程,雖然我早早跟團買好了住宿券。
本來打算跨年去,可是林恰恰覺得跨年當天沒放假,下班再去到飯店都晚了,有點浪費。
想想年底還有假,加上冬遊補助,於是決定就來玩個兩天一夜吧!
先分享一下這趟旅程,因為搭配冬遊補助,省了不少錢。

首先是飯店部份,我買的是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住宿券,
住宿一晚+兩張九族文化村門票,只要3699元。
而且還升等成四人房,有兩張大床,讓我們一家三口可以呈現大字型的睡姿。
光是這住宿券本身就很划算,
因為九族門票一張原價是850元,就算在網路上買好優惠票,一張也要650元。
扣掉門票,等於這間四人房一晚才2000元初頭。
加上平日的冬遊補助,一房可以省1000元,
換言之我們只花1000多塊就住到號稱五星級的飯店。
(說了是號稱,恰恰都開玩笑說是"有省錢"(台語)的飯店吧!)
然後冬遊還有12歲以下全台遊樂園免費遊一間的補助,苳的九族門票又省了400元。
而我們還有飯店送的夜市券,以及之前一家三口都有拿到的客家庄消費券,
等於有近4000元的免費旅遊資源可以享,
在此感謝一下政府這波冬遊補助,難得有感。

這次主要為了帶苳去征服她還沒去過的九族文化村。
把九族玩過之後,苳全台遊樂園就剩劍湖山跟花蓮的遠雄海洋世界沒去過。
九族文化村位於魚池,最常搭配一起玩的就是日月潭。
但因為我們去年才去住過一晚,就沒特別安排再去走日月潭的行程。
遊記在此=>有去過日月潭泡溫泉嗎?就去南投住一晚之馥麗溫泉大飯店:https://ppt.cc/fAdLHx

扣除日月潭,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景點。
決定從集集水里玩起,先去集集的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
這個點我放在口袋名單很久了,但因為不需要特地去,
終於有機會"順便"遊一下。


真的是一個順便就好的景點,
溜溜小孩拍拍照ok。
若不做DIY或吃餐點的話,停留時間半小時吧!


離開集集再前往水里吃午餐,
我們吃了路邊的炸粿,還有去水里一定要吃的董家肉圓。
填飽肚子,出發到水里蛇窯繼續旅程。
這次會選擇去水里蛇窯,主要也是想消化掉我們的客家庄消費券。
說真的,這地方歷史雖很悠久,
但實在不算是熱門的景點吧?
不過實際造訪以後,我真的非常推薦,無論是環境或者內容,
真心認為很值得一訪。


首先是裝置藝術,光是進到園區的路上,就很好拍了。
再來我很喜歡整座園區散發出來的氛圍,
寧靜充滿氣質但是舒服的,不會給人過於藝術味的沉重感。

我們也在裡面做了彩繪項練DIY,是包含在門票裡面。
去的那天明明是禮拜日,遊客卻稀稀疏梳,
所以我說這不是個很熱門的景點,感覺很可惜啊!
水里蛇窯是台灣現有,最古老、最具傳統鄉土文化的柴燒窯,
窯身長達百餘台尺 ,蛇窯主要以木柴為燃料。
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廳,享受在窯洞裡品嘗咖啡,
別有一番風味。

離開蛇窯時已快五點,準備直接去飯店CHECK IN。
去飯店的路上,會經過日月潭,
在向山遊客中心停留上廁所,再拍張照。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下車,也沒打算拍照。
是林恰恰一直說這是台灣很美的地方,一年四季景觀不同,
就算去幾次都該拍一下...


配合他在這裡拍了張照後,終於可以去飯店了。
大家覺得跟2018年10月的景色,有任何不一樣的地方嗎....?

2018年10月:https://ppt.cc/fAdLHx


到達今晚入住的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
按慣例一樣來看一下飯店的房間部份。
免費升等為四人房,所以有兩大張雙人床。
房間個人認為不大,浴室只有乾濕分離,沒有浴缸。
所以林恰恰說沒浴缸怎麼可能是五星級飯店?
還有一個放眼望一堆檳榔樹的小陽台。


 

房間我是沒有太多意見,畢竟房價不貴,
才2000多塊的房間,要求不需要太高。
但是不得不說,隔音非、常、差!!!!!!!!
應該是我們住過隔音最爛的飯店了....
一般隔音再怎樣不好,頂多是隔壁房間講話很大聲時聽得到,
但它是連隔壁開水龍頭的這種小聲音都聽得見...
總之因為這樣的隔音品質,完全不會想推薦人來住。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我會寧可多花錢去住真的能好好放鬆的飯店啦!

不過扣除房間隔音不優,我對它的公設是給與不錯的評價。
畢竟不是親子飯店,但有一個空間很適合學齡前的孩子。
放了一些健身器材,雖然比不上其它厲害的大飯店,
但以這樣價格,有這種公設算很ok了,重點都還蠻新的。

 

飯店的B1有一間餐廳-海神殿,裡面有KTV可以唱,也有東西可以娛樂。
若不想離開飯店,在這邊就能吃飽喝足。
不過我們選擇去離飯店超近的魚池市區吃晚餐,
吃一碗小羊肉,還有先點好超夯的品麗鹽酥雞作為宵夜。
一碗小羊肉是我們吃過前三名的羊肉,不誇張!
是一間會想再回訪的店,現在吃的太多元選擇太多,
我們吃過很多名店都是一次店,就是吃完我跟林恰恰都認為,
嗯!有吃過就好的那種等級。
已經越來越少有會想再去吃第二次以上的店,
這間我們一致認為有值得二訪。
而鹽酥雞部份就一般般了,是好吃但沒到特別驚豔。

隔天用完早餐,準備退房去九族文化村。
早餐就跟普通的飯店差不多,所以我也沒特別拍照紀錄。
倒是覺得搭配窗外一堆檳榔樹,蠻特別的體驗XD

算算我跟林恰恰上次來九族也是2011年的事了,
從小時候算起,我來九族的次數沒有10次也有個8次。
這遊樂園一直有在認真維護,也推出新的設施。
像是最新的西班牙海岸,好拍又好玩。

在九族玩了整整一天,離開時已快五點。
回台中的路上,經過埔里的香草騎士巧克力工坊,吃了可口的蛋糕。
之所以安插這個點呢,當然是因為又要來消化政府送的旅遊券。
不過蛋糕很美味,而且巧克力做得如同藝術品,
看了心情愉悅。
短短兩天一夜就這樣結束,雖然很短暫,但心靈很豐富。
這也是我們2019的最後一趟小旅行,
期待2020,走更遠的路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31375662

 回應文章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10:02
這樣的住宿房型才幾千元,真的很便宜😊
還有照片上的肉圓,看起來真好吃……😋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0-02-11 08:44 回覆:

說真的,除了隔音真的有待改善外,這價錢是沒什麼好嫌的啦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