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3.澎湖書法學會「西嶼深度參訪」
2009/05/30 13:51:19瀏覽679|回應0|推薦49

澎湖書法學會西嶼深度參訪自強活動 

忙完端陽習俗,看完龍船競渡。澎湖縣書法學會會友、眷屬一行三十餘人「偷得浮生一日閒」,在理事長陳旺乾率領下,做一趟「西嶼深度參訪」自強活動,一方面書法教學研習,指導竹灣國小學童寫毛筆字;一方面觀賞西嶼鄉的山光水色、風土民情;情感交流,共度一個愉快的端午節假期,直至下午四時回到馬公。

昨(廿九)日上午七時卅分,參加的會友、眷屬們,集合於文化局旁體育館前,八時出發。車上,陳旺乾理事長約略介紹即將展開的活動內容。不久,車子抵達竹灣國小,陳仁和校長熱情迎迓,隨即於圖書館裡,由常務理事謝聰明開始「書法講座」,指導小朋友們基本筆法,為推廣書法風氣、傳承傳統藝術,盡份心力。看小朋友認真學習,都很高興。

「書法講座」後,陳仁和校長親自介紹「竹灣風情」,竹灣國小是全縣國小於鄉土教學中,對「鄉土植物」一項,着力最深、成效特優的學校,在陳校長經營的「澎湖兒童植物王國」中,竹灣國小校園,栽培的植物,林林總總。其他學校無出其右;尤其編著出版「澎湖植物快覽手冊」、「澎湖縣校園植物快覽手冊一、二冊」、「澎湖禾草快覽手冊」‧‧‧都是認識植物不可或缺的寶典。足見陳校長營造「活力竹灣」的用心,令人感佩。他並將「手冊」分贈會友,會友們咸認此行,獲益良多。

離開竹灣國小後,一行前往「竹灣螃蟹博物館」參觀,陳宏圖館長特別指派專人作詳細、精彩的解說。於館中,大家看到了「全國最大的甲殼類」、「史上捕獲最大型的龍蝦」、「來自世界各國近百隻超大型蟹類」‧‧‧個個目不暇接,有人甚至拿起相機猛拍,將珍奇蝦、蟹,攝入鏡頭。

午餐過後,一行驅車前往,觀賞:玄岩之美—大果葉石柱、古堡之美—西嶼東台,經過赤馬牛心灣,看牛心山、走訪二崁聚落區、陳家古厝‧‧‧會友眼界大開,心曠神怡。

踏上歸程,下午四時抵達馬公,話別同時,會友不忘向陳旺乾理事長表達感謝,感謝陳理事長舉辦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深度參訪」自強活動。

圖上:陳仁和校長介紹竹灣國小的「兒童植物王國」,隨即引領入內參觀

圖中:謝聰明「書法講座」,為小朋友介紹基本筆法

圖下:竹灣螃蟹博物館解說員做甲殼類的精闢解說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s1125&aid=299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