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IL 訊息
2009/05/06 23:33:50瀏覽359|回應0|推薦17
Fpyam 日前傳來幾張相片...
Mail 說四月中她前往老爸住的僑居地探望老父親...
 她住香港..聽老爸說她是個熱愛旅遊的人...
只要公司出差或是有了假期一定到各地旅遊..
老爸年輕的時候喜歡周遊列國..
在我成長的階段不是出國就是到各地巡視工地
 能見到他多半 是半夜像巡視工地一樣兒的到我們房間開了小燈..
巡視我們五 個孩子
 
 
由於是學建築對於地方建設..房屋..橋樑..水壩..都非常有興趣與敏銳度
回到台灣看見許多進步的大樓軟硬體建設..觀看研究半天..摸摸建材..
然後如數家珍的告訴我這建材來自何地
 
 
 
去年老爸在台灣時就約 Fpyam 能到台灣一遊..可..一直沒能如願
由相片中看見老爸 健康有精神..感到心安
人生道路....有沒有對或錯..還是是自己不能控制與能控制的 " 選擇 "
執著的觀念..選擇了方向..一路走下來..是面對..是承擔...
我佩服老爸對他的 " 選擇 "  那精神..執著..毅力..希望..不屈不饒..
有幾分力量做幾分事..一點一滴耕耘...進則攻退可穩著守..
用他的方式想給他的子孫美好不求人的心願遠景..
大願得靠天機...小願人努力...他真的很努力不懈
 
在學校畢業那年...老爸對我深談..希望我能依著他的指示..因當時跟所學完全沒有關係..對於那複雜的商場..人際關係與陌生國度缺乏勇氣
我選擇了 → 單純..平凡女人的生活..
至此常會愧疚著問自己沒有依老父所願的 " 選擇 "是對...還是錯...?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291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