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弟情深---吾家有女初長成(二)
2009/10/07 10:37:06瀏覽1347|回應2|推薦15

女兒真的長大了,她不只會做蛋包飯,而且在每週六還會做中餐給全家吃。最近也發現她很顧家,很體恤我們二老,還會幫著照顧弟弟。暑假的時候她去參加一個夏令營,第二天帶著弟弟去看她,她一看到弟弟就和他來個愛的抱抱,旁邊的同學看了都很驚訝,都說怎麼會有感情這麼好的姐弟,很令她們羡慕。

讀國三了應該會以課業為重,可是她在家是一個好姐姐,有時候我們有事出門,留她和小一的弟弟在家,她都會做飯給弟弟吃,幫弟弟洗澡,當然也會帶著弟弟一起混,一起偷看電視,不過現在都會先打電話給我們,我們說好,她才會帶著弟弟一起看。

前陣子,我們決定要弟弟自己睡,姐姐就和弟弟講,晚上睡覺如果有什麼事,要找姐姐喔!結果弟弟半夜要上廁所也跑去把姐姐叫起來,姐姐也不以為忤的幫他弄完才再回去房間睡。這事讓我們發覺女兒長大了,雖然功課只能說中上,但人格的成長卻有著長足的進步,有長姐的風範,是同年紀同學所沒有的特性。

孩子的轉變,一切要感恩上天,因為她從小就把老子道德經讀完了,這些聖人的語錄或許正隨著年紀的成長,一步一步的發酵,真是是潛移默化最好的教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33844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貼心的姊姊
2009/10/08 03:47

志ㄍ 從小給予孩子的教育相當成功,值得學習。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姊姊~
2009/10/07 14:14

姊姊真是貼心又負責~~


原民阿志(cdh1621) 於 2009-10-07 15:37 回覆:
謝謝香公主的讚嘆,孩子的成長不是只有功課,人格教育才是重點,因為未來的世界除了學歷還要有絕佳的態度,才能邁向人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