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波麗士父親大人沒有堅持要我繼承衣缽
2009/02/16 09:51:57瀏覽602|回應0|推薦9

看完了聯合報張記者有關波麗士大人的文章,才發現警察大人真的和記憶中的不太一樣,要不是有像張記這樣一群社會的正義人士,每天盯著他們,真不知道還要搞出多少鮮事呢!

其實從小就在山裡的派出所長大,以前讀軍校的時候,通信地址就是<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水田派出所>,原因:家父是當了三十年一毛一的山地警察。很多同學都很好奇,還以為我無家可歸呢!其實是以前的警察都是帶著家眷到處調動的。

每天與警察為伍,吃飯、讀書、玩耍都在派出所的辦公廳裡邊,總共住過三個派出所(新興、嘉樂、水田),我阿兄還住過後山的派出所,好像是石磊、秀鑾和宇老(父親另外還待過養老),但最後我們二個都沒選擇父親的衣缽,去當了職業軍人

為什麼?呵呵,或許是天意吧!父親其實是希望我能像他一樣當個警察,但他沒有堅持,只說了一句「做什麼都好,就是三樣東西不能碰,一曰錢(不可貪,否則身敗名裂);二曰色(無法自拔);三曰酒(喝多了會誤事)。」呵呵,不過真的很感恩張記者這篇文章,讓我有再追思父親的機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265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