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只狗寫給一只貓的情書
2013/06/17 13:44:10瀏覽272|回應0|推薦3
  

  親愛的貓貓:

  當我給你寫這封信的時候,你一定已經躺在了主人懷中安詳的睡著了,我剛剛啃完一根別人丟掉的肉骨頭,算是暫時解決了飽的問題,但溫呢?我卻不知道我今晚會住在哪,偌大的城市燈火闌珊,卻沒有我的容身之地,難道我今晚我又只能做一條流浪的狗嗎。

  我不想再回到那個我依戀卻又傷心的主人家去了,我不愿再看人類的眼神來活著,我要活出狗的骨氣和尊嚴。只是我真的無法忘掉我們如此圣潔的愛情,我對你的愛就象亙古以來黃河的水一般滾滾涌動。她怎么忍心拆散我們如此的天倫絕配,離開你是我今生最大的痛,那么對于你又是不是呢。

  貓貓,知道嗎,從你到主人家的第一天開始我就喜歡上了你,你那如雪花般的毛發,象是白雪公主身上的婚紗一般圣潔,你的小尾巴,修長,經常性的彎曲成一條弧線,那絕美的動作,總要抹殺我無數的眼神。最受不了的是你那腥腥睡眼,半開半閉著,慵懶的神情總讓我想起主人早上起床時候的表情——那曾經是迷得我神魂顛倒的眼神啊。

  雖然那一刻我對你的愛意就已經如長江之水綿綿不絕了,但我卻不敢有絲毫的表露,你高貴的樣子總讓我有一種自卑的感覺。而且主人自從你來到之后,三重清潔公司對我的感情就一落千尺了(人類有一落千丈之說,但我們狗類身材低所以相應降低尺寸),以前每晚屬于我的她的懷抱,現在換成了高貴的你,而我只有退居二線,整晚和她的腳丫子為伴。

  但我并不死心,無任什么阻礙都無法擋住我對你的激情,就象誰也無法阻止春天的到來一樣。我每晚總是趁著主人睡著的時候,偷偷轉移戰線,慢慢潛伏到你的身邊,偷窺你美麗的身姿,那如緞練般的毛發使我忍不住反復用前爪來撫摸,那均勻的鼻吸聲總讓我找到一種安詳的感覺,我就這樣靜靜的看著你,我的貓貓天使,一直到美麗的太陽爬起來,月亮害羞的躲起來。

  暗戀的滋味你不懂這種感覺,真的是又苦又甜。我不再象以前一般的討好主人了,我的全部心事和所有心血都放在親愛的你的身上,無論這結果的甜與苦我都愿意背負。主人開始冷淡我了,因為我少了以前的乖巧和忠誠,我不再為她叼拖鞋,不再在她的懷中撒嬌,不再在她下班的時候出門來迎接她。

  而她也明顯的淡漠了我的存在,好象我根本就沒有在她的生命中經過一樣。除了把我當成暖腳的東西外,就根本不會照顧到我的其他了。其實我也不在乎,因為我的眼中只有你,我的生命只要有你就會精彩。

  但你好象總是沒有看穿我的心事,對我如此冷漠。那天主人不在家,你優雅的躺在主人的沙發上,手中還拿著一個毛絨球,在玩耍。我大膽的走到你面前,先向你暗送秋波,用我八百度的狗眼來電你,但你根本不為之所動。我以為是你的矜持在主使你視而不見,于是我跳上沙發來伸出舌頭向你示愛,可你好象很怕我的樣子,“喵”的一聲,扔下球跳到地板上。你那一跳雖然優美,但是卻跳碎了我的心。我呆呆的站在沙發上,舌頭不知道如何縮回去。那種感覺,沒有愛過的人是不會懂的。

  還有一次,主人在看她最愛的偶像,那個黃毛小子的叫什么周杰輪的唱情歌,聽得帶勁時,不由得在你臉上親了一口,你居然會如此佩合她的動作,而且將身體在她胸前蹭了蹭,那種曖昧的感覺真肉麻,你不知道她也是母的嗎,你難道還要和她同性戀不成。而且你全然沒有照顧到我當時的感受,你知道我一直想吻你一下你都不肯。我當時整個狗身體都崩潰了,你知道嗎,那種心碎了卻撿不起來的感覺,你體味過嗎,我算是全懂了。我就差一點沒有落下我的雄性的狗淚。

  終于有一天,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感情的沖動了,我決定向你表達,我的女神,我的維納斯。我無法再將這種種愛意隱藏在心中,這愛的烈火不爆發出來會燒得我五臟俱廢,我會成為一條名符其實的烤全狗麵包

  就在那個下午,你靜靜的坐在窗前的桌子上,出神的望著遠方,那目光中透露著太息一般的光茫,我知道你肯定在做詩,就算你不在做詩,你也一定在吟詩,就算你不在吟詩你也一定在想詩。反正只有你才佩稱得上詩,所有語言的描寫只為你而存在。

  這樣寧靜的下午,是一個母性的動物那種感性的東西最敏感的時刻,此時向你表達愛意最合適不過。我輕輕的走到桌前,跳上椅子,輕輕的,不讓我的粗魯的動作打斷你飄飛的思緒。又輕輕的跳上桌子,緩緩的走到你的身邊,和你同向而立。

  茉莉花燦放在我們的身邊,那雪白的花朵散出一縷縷淡淡的溫馨。花是插在一個紅色的瓶中,好美的花,和你一樣的美麗與圣潔。

  萬語千言此時卻不知道從何說起,我輕輕的說了一句“下午的陽光好美,這種陽光與空氣總能讓我忘記許多事,又想起許多事。忘記的是痛苦與無聊,想起的是快樂與浪漫。”

  你有些不敢相信的望著我,似乎不相信我能說出這么感性的話來。

  我有些得意,但掩蔽著不讓你察覺半分,依舊裝出一幅吟游詩狗的神情,說道:“好希望這樣的時刻,會有一種叫愛情的東西降臨,我想愛情會使這個下午異彩升輝。”

  你的瞳孔變大了,好象從未真正認識我一樣的看著我。眼睛中流露出一種愛慕。

  “讓我們相愛好嗎?”我繼續進攻,示愛達到高潮。

  你羞紅了臉,低下了頭,憑我的直覺你同意了。

  伴著淡淡的花香,在我鼓足勇氣想要親吻你的時候,你害羞的退了一步,接著背后傳來一聲玻璃破碎的聲音。那是主人的花瓶,紅色的,插著茉莉的那個。那是主人最愛的花瓶,是她的男友送給她的。而現在它已經面目全非,破得一片片的躺在地上。

  那一刻我看到了你眼中的驚恐,那樣的無助,我的心碎了,我決定做一個今生最大的決定。

  沒過多久,主人進來了,我故意裝著不敢看她的表情。好象所有的錯誤都是我犯下來的一樣,結果,我被主人一番接近非人道的折磨后,一腳踢出了門,叫我永遠不用回去。臨走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你目光中的淚水。

  親愛的貓貓,我一點也不后悔。能為你做些什么是我的榮幸,不要為我擔心,我很好。我最大的快樂就是你快樂,你幸福了,我也就幸福了。知道我有多想和你在一起嗎,可是這一切怕是不大可能了,我只有默默的祝福你。

  寫到這里,我早已經狗淚縱橫,貓貓,我好想再見你一面。愛上你的狗狗,吻你!

  海天在望,不盡依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yy007&aid=77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