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歲月
2021/09/23 14:47:44瀏覽699|回應0|推薦15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灣的模樣」老照片

Juliet

9月30日人間副刊有篇袁瓊瓊寫的〈浪漫歲月〉,不知你看了沒有?這篇文章我喜歡得很,恨不得你也看了,那麼我們就可以同時感受其中那一份浪漫。

這篇文章寫的是,袁瓊瓊和詩人管管七年來浪漫的婚姻生活。我難以相信他們會活得這樣快活,他們並沒有十分優渥的物質條件,也因此他們的浪漫精神才益發珍貴。

袁瓊瓊說,她從婚後才開始活。認識管管,詩的眼睛才因之張開,使得生活非常之浪漫。這麼說來,當然是由於滿懷赤子之心的管管使然。沒有管管就沒有浪漫。

我問自己,是不是再也浪漫不起來了?或者因為缺乏誘發浪漫的因素?

喬     1980年10月3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828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