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晴天娃娃
2006/04/24 10:21:41瀏覽411|回應2|推薦10

週二是詮詮上小學第一次校外教學,雖然是爬山(大同山)和逛超級與傳統市場,在大人眼中是不怎麼樣,但對孩子來說是非常興奮的一件事。

週日天氣變的非常糟,尤其晚上還下著大雨,詮詮很擔心週二天氣是否會放晴,於是他開口說:「媽媽,妳可以幫我做一個晴天娃娃嗎?」
「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我快閃一個念頭,「詮詮媽媽跟你說,晴天娃娃要親手做才有效,媽媽教你非常好做的晴天娃娃。」
請他去拿乾淨的、不能穿的襪子(就是鬆緊帶已經鬆),拿一些棉花塞進襪子裡,綁上後再自己畫上眼睛和笑臉,在頭頂後面用小別針別上細繩,不到五分鐘完成,孩子興高采烈掛在窗邊。

早上要上學時還下著毛毛細雨,詮詮皺著眉頭說:「媽媽,已經掛上晴天娃娃,為何還下雨?」
我安慰他說:「你不是跟晴天娃娃祈禱星期二好天氣嗎?今天才星期一呀!」

其實我也很擔心,希望太陽公公能聽到我們的祈禱,明天能好天氣。


本文同時刊登發表於:喜樂寶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l0624&aid=2490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時光
2006/05/23 08:22
做晴天娃娃的時光真是甜蜜~

咩咩布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6/04/26 17:09

真的好可愛的晴天娃娃!!

希望星期二天氣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