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惑的順口溜
2009/01/18 15:40:21瀏覽1137|回應3|推薦19
  《不惑的順口溜》

生活似鐘擺,忽冷忽熱,或簡或繁。

朋友似候鳥,忽,或娶或離。

工作似嚼蠟,忽隱忽現,或有或無。

如廁似滴定,忽多忽少,或停或續。


在好友那留了一兩句順口溜,似乎把他苦心營造的氣氛破壞掉了,有些罪惡感。另一方面,他似礙於情誼,等我自動刪除。於是我就移到我自己的版面了‧‧‧

他發明了第一句。可能是指整天忙柴米油鹽外帶上下兩代之間的夾心餅乾吧?我也深有同感。

接下來的都是我『三分顏色開染坊』的功夫了。

很多朋友飛來飛去美國台灣之間,半夜都要爬起來做Conference Call,很辛苦。每次看他們的眼袋就想到裡面藏著多少時差。

一些朋友也從婚姻的戰場上棄守。多年夫妻,志趣難投,營運無功。相反的,一些多年單身的朋友突然傳喜訊,四十過後還生一個胖娃子。

在公司最常聽的兩句話是『It's just a job.』和『I've seen there and been there.』,可見工作原來並不怎麼可口了。(Please, no MBA craps such as "How to entice low self-esteemed people to reach their 60?" )

現在又加上全球景氣低迷,工作又流向第三世界國家如印度中國東南歐等,更是雪上加霜,一份工作可能明天就out sourced或是被 consolidated 掉了。

內憂外患的結果,就造成中年人的早衰與無力,半夜費點神多來一些『一片冰心在夜壺』吧。

一些周末的toilet joke,寫意非寫真(包括文後回覆),大家放輕鬆一些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257501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碩人橫肉之我見
2009/01/19 10:15

普兄正值,年富力強,

豈可無故,斷絕希望?

女孝子賢,美眷當家,

碩人欣欣,橫肉無妨。

髮妻最忌,稱斤論兩,

一言賈禍,小命無望,

念茲在茲,無肉不歡,

明哲是理,保身為尚。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9-01-19 11:34 回覆:
哈 這是為大部份人寫的 不是我的四十自述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not doing anything, you are just being done."
2009/01/19 05:31

年愈不惑,半生瞎忙,
體重暴增,體力劇降,
欲哭無淚,一笑滂沱,
該忘的記,該記的忘。

老美會掰,老印擅搶,
苦幹實幹,就臺中港,
景氣不佳,飯碗難保,
前景暗淡,人心惶惶。

已婚猛離,未婚肖想,
婚而不生,精卵冷藏,
有女花錢,有妻發顛,
兒子最好,自立自強。

天命不遠,能提則提,
耳順在即,得放且放,
奉勸大家,狷而莫狂,
萬事如意,平安吉祥。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9-01-19 06:05 回覆:
斐然成章 好樣的  我也來兩句助興

老中支吾  傻笑上場
盡忠職守  昇遷兩忘

銀根日緊  股市遭殃
不能買房  通貨膨脹

老妻日碩  橫肉四方
兒女不賢  養老無望

友歸道山  無處麻將
自求多福  秋收冬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 battle, Gandalf the Grey?
2009/01/19 01:25

Are you absolutely sure that all you have said are exactly what you meant to say? Part of it certainly sounds like a declaration of war. Well, if that is your intention – even partly (never mind how much I doubt so) - you better get ready to finish what you’ve started as Hell has no fury like…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9-01-19 04:35 回覆:
Nay, I am a very peace loving weasel.

北橋不喜toilet joke 在你那gloomy的海邊 只好搭回自己的地方了

躲了好久 最近在公司還是被逼去上了很多這種management skill or you want to call it "Manipulation of weaker minds"

在這種低迷的節骨眼 覺得很厭煩這種所謂的 management skill. 所謂君子疾夫捨曰欲之 而必謂之詞

我又和專案管理的一些管理Marketing 精英有些不爽 我碰到的很不幸的 都是一些不太長進的人

當然啦 這個系統 是一個大風車 我這個Don Quixote 只能唱著夢幻騎士了

惟願就是我的小小天罡 不要有這些管理的堂奧出現而已啦 我的殘存腦漿已無法覆載那些刑名之學

這是個輕鬆一下的鴕鳥沙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