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上課榮格與弗洛尹德合盤秘辛大解析 ( No.1 )
2009/10/29 11:32:04瀏覽262|回應0|推薦0
網路上課榮格與弗洛尹德合盤秘辛大解析 ( No.1 )
日期: 2009/10/28 10:34
姓名: 丁長青
網頁: http://210.201.59.28/

網路上課榮格與弗洛尹德合盤秘辛大解析

  以下是學院2009年10月273日【占星職業班】網路上課線上同步互動的部份內容,主談榮格星盤,其中更有榮格與弗洛尹德合盤秘辛大解析,特精彩,歡迎加入黃美齡占星‧丁長青網路五術分院( http://123.194.216.71/ )的占星系列課程的研習。

  ……
  何瑛瑛說:……我上禮拜跌傷了
  丁長青老師說:有看流月日……嗎?
  何瑛瑛說:沒有注意看
  ……
  丁長青老師說:當有事發生時,看一下流月日星,也許就會看到一些相位,而有助於自己占星的認知。
  ……
  丁長青老師說:從生活中學習,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法
  ……
  丁長青老師說:這幾天好像流木與流日都刑衝到你的火星,我剛才看了一下。^^
  丁長青老師說:要好好保養
  何瑛瑛說:哇 老師你好細心喔
  丁長青老師說:有軟體記錄,隨手看一下,便也是種驗証
  何瑛瑛說:對 從生活中學習 嗯嗯
  丁長青老師說:學了占星後,經常在生活中驗証,久之,便有生命一切事皆有星 盤在指引,而更堅信學院順吉運操作的人生改造法。
  ……
  何瑛瑛說:對呀 其實學習占星 也是人生的一種修行
  ……
  丁長青老師說:其實,不止可從生活中求驗証,若美齡最近貼出許多名人星盤,從名人生平與星盤比對,更是很好的學習,而希望同學們也都能有些研究精神。
  ……
  何瑛瑛說:對呀 我有注意到美齡老師 不停在更新
  丁長青老師說:我的占星後期的千變萬化,有一半要歸功這種名人星盤比對的研究。
  ……
  丁長青老師說:所以自從她與我談現在分院的方向後,我很認同,所以我們的課程也改成名人星盤的研究
  ……
  丁長青老師說:今天上榮格的星盤
  ……
  史桂馨說:算是祖師爺嗎?
  丁長青老師說:他是1875年7……,開好後回應ok
  ……
  丁長青老師說:瑛說看他的本命特質,你會如何分析呢?說說
  丁長青老師說:榮格不能算我們的祖師爺,因為心理占星只是江湖訣,當我們解盤有時腦袋打結時,才會去分析命主的性格(因為性格人人皆有大部份相同處,所以隨便講也能隨便對,不是真占星的解盤功夫)
  ……
  何瑛瑛說:……命主應該是很有創意 且富有研究精神的人
  丁長青老師說:很好,還有呢?
  ……
  何瑛瑛說:……應該是一步一腳印的 進行學術研究 ……
  ……
  何瑛瑛說:……所以管心理學
  ……
  丁長青老師說:瑛,很好,……就是心理學,所以是不是很有天賦
  丁長青老師說:那就這心理學為題,你們會如何解釋他的心理學特色呢?說說
  ……
  何瑛瑛說:如果……是實證主義 那就是歸納再統計分析
  丁長青老師說:我們占星的特質,那就是找到問題……,就找到答案。於是心理學……,那就從……來解釋
  ……
  丁長青老師說:實証主義,大家會……呢?
  ……
  何瑛瑛說:……可說是實證主義嗎 老師
  丁長青老師說:若就心理學而言,我主張弗洛依德的心理學,榮格只不過食其牙慧而改變些名詞而已
  ……
  丁長青老師說:……,其特質就是萬事萬物具象化表現,於是拿出証據來,便是實証主義的粗淺認知
  丁長青老師說:所以……便是實証主義,而榮格不過把星盤中的呈現發揮出來而己
  丁長青老師說:他的土……,大家試著以心理學為題來說說……有何特色呢?
  丁長青老師說:榮格學說中有一理論,便是集體意識,大家認為星盤呈象為何呢?
  丁長青老師說:早期的榮格很崇拜弗洛依德,所以成為弗洛依德研究重要核心人物,甚至弗將心理協會主席讓他做,但後來榮格看法與弗迥異,故而分道揚鑣了
  丁長青老師說:集體是眾人之義,那……呢?大家說
  ……
  史桂馨說:……
  丁長青老師說:……是多人之星,……為潛意識,當潛意識如……具象化後,便成為意識,所以這……呈象,各位如何形容榮格的學說?說說
  丁長青老師說:桂馨答對
  ……
  史桂馨說:集體意識
  丁長青老師說:桂馨很好。是不是集體意識的學說,其實也是占星的呈象而已。
  丁長青老師說:那……,大家要如何解說呢?請盡量發表自己的看法
  ……
  丁長青老師說:藉榮格與弗洛依德兩星盤,大家練一下合盤看法
  丁長青老師說:瑛很好,弗與我前提示……之問題有沒有關連呢?大家說
  史桂馨說:弗洛依德……,也就是說兩人是反目不和的,對抗的
  丁長青老師說:桂馨很好
  何瑛瑛說:喔 原來如此
  丁長青老師說:我們合盤很簡單,拿……來看,便知……與命主的緣份,所以桂馨言兩人反目不和,這是就榮格對弗洛依德而已,那弗洛依德對榮格是如何呢?說說
  ……
  丁長青老師說:這種合盤法很好用,不限於婚姻而已,在我們生活中也是經常可靈活運用的。學占星要活用才有意思
  史桂馨說:榮的……在弗的……,是亦友亦敵,這樣說可否?
  丁長青老師說:弗洛依德星盤中的……而無凶,……榮格,……要如何形容呢?
  丁長青老師說:無凶即非敵,所以用……解釋,會如何形容呢?
  ……
  史桂馨說:……,弗是容的導師
  ……
  丁長青老師說:對的,弗將榮當接班人看待,所以如前述給他許多方便,但後來榮卻如他星盤地嫌老師太嚴格而與老師分庭抗禮另創學派了
  詹佩珊說:……,所以很倚重榮格
  丁長青老師說:嚴格是……之義,榮之星盤中……,請問……是榮格的什麼人呢?大家說
  丁長青老師說:佩珊引用之說很好
  ……
  何瑛瑛說:……所以是老師
  史桂馨說:……老師耶,沒注意也可這樣解
  丁長青老師說:瑛對的,很好
  丁長青老師說:榮與弗反對之後,有發生一些事,等會討論。大家說若……是夢境,那……會夢到什麼?大家說
  詹佩珊說:太神了
  何瑛瑛說:……
  丁長青老師說:星盤不騙人(只要星盤資料是真實的,星盤便不會騙人)
  何瑛瑛說:……
  丁長青老師說:還有呢?大家說
  丁長青老師說:這一個……的夢境解說,很好用,一般論命也常用到
  史桂馨說:……是鬼
  丁長青老師說:若以人來形容,瑛前說之人是什麼人?
  丁長青老師說:桂馨很好,就是夢到鬼怪妖魔之類的
  丁長青老師說:大家認為榮格的心理有沒有問題呢?說說
  ……
  何瑛瑛說:心裡有鬼喔
  丁長青老師說:瑛的用詞很好
  史桂馨說:形容的好
  ……
  史桂馨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人將此稱作相應
  丁長青老師說:有一種……的病為癲癇,科學解釋是大腦中的電路阻礙、不正常,所以大腦是……,電路是……,而阻礙又是……呢?大家說說
  何瑛瑛說:……
  丁長青老師說:瑛很好
  ……
  丁長青老師說:所以榮格小時有癲癇症,後來好了,但與弗分開後,便常夢鬼怪而行屍走肉一陣子,是不是也如星盤的呈象?大家說呢?
  ……
  何瑛瑛說:是呀 那很可憐耶
  詹佩珊說:是不是這樣(心術不正之類),便不會感激老師知遇之恩(……)
  丁長青老師說:而榮格對占星學好像有些影響,大家認為他的影響在那呢?由星盤來解
  何瑛瑛說:…… 可說他會比較自私嗎
  ……
  丁長青老師說:不能說自私,只是腦袋容易打結,不會變通(……),而……則是心中有話不會說,所以自己的心結太重了,才會辜負老師的好意。
  何瑛瑛說:嗯嗯
  丁長青老師說:……,就占星而言,你們會如何形容呢?
  ……
  陳勇年說:……,所以能研發腦神經科學。
  ……
  丁長青老師說:勇年解釋可以,但問題是在占星學,所以……占星,因……技術,因榮格心理學而有了技術上的改進,這點是說得通的。
  ……
  陳勇年說:榮格是蠻奇特的心理學家,竟然研究占星術,不怕被科學社群打死。
  史桂馨說:……為擇日,奇門
  ……
  丁長青老師說:桂馨很好,還有呢?
  何瑛瑛說:卜卦
  陳勇年說:卜
  丁長青老師說:大家說的不錯
  ……
  丁長青老師說:也就是因為前說集體意識所造成時空的巧合,而致榮格此說與卜卦所言之靈動同義,所以主張榮格與心理學有關的人,便側重榮格此說而用到卜卦占星上
  ……
  丁長青老師說:靈動便是一時間出現的人事物,皆視為老天刻意的安排,而成為解卦的依據之一。
  丁長青老師說:所以這靈動的卜卦也是利用時間一時的學術,故歸……
  丁長青老師說:而很有趣的地方,大家再回到……心理學,那木星是引起榮格心理學突破的重點,大家認為他如何突破呢?盡量用……來解釋
  ……
  史桂馨說:……國外了
  何瑛瑛說:…… 我記得容格有研究夫妻的組合
  丁長青老師說:桂馨很好,外國,那指的是什麼呢?
  ……
  丁長青老師說:我們占星的另一特色,便是用對……,便可以不斷換……解釋,便會有不同的答案,一樣會有準確性的。
  ……
  何瑛瑛說:東方
  陳勇年說:西方最遠的地方是東方。
  ……
  ……
  丁長青老師說:如勇年前提醒,榮格敢用占星及宗教等學問,因此為突破師法,他便往宗教與玄學找答案,因此對道家及易經頗有研究,所以才有他後來與師不同的集體意識的理論。
  ……
  丁長青老師說:瑛把……想到榮格的夫妻組合的研究也很好,這也是榮格於占星中常被人引用的部份。
  ……
  史桂馨說:榮格懂中文?快100年前,哪位大師翻譯過去的?真厲害
  ……
  丁長青老師說:不止榮格,在15、6世紀,中國老祖宗的東西早就流到西方了。若二進位制的發明,其實也是抄中國易卦的原因。
  陳勇年說:不過榮格的……並不吉,不知道他有沒有把宗教也溶進心理學?
  丁長青老師說:萊布尼茲發明的二進位制,創造了現在的電腦,當時他都說是自己的發明,結果在當時學者揭露他是抄中國的,打死不承認,直到他老年、快死前幾年,才與友人書信中承認他當年是抄易卦而來的理論。
  陳勇年說:容格的理論今天除了占星學界外,好像已不是主流的心理學理論。
  丁長青老師說:說這事,只是告訴各位,中國老祖宗的東西很偉大,只是我們現代子孫不重視而已。
  陳勇年說:佛洛伊德理論在心理學界其實也只是當故事看而已。
  丁長青老師說:請問各位認為占星宮位制是東方的還是西方發明的?
  何瑛瑛說:……是巴比倫
  ……
  陳勇年說:占星宮位兩小時一宮,比較像中國的時辰制。
  ……
  陳勇年說:如果是西方的話應該是24小時制,分24宮吧!
  丁長青老師說:所有人都認為是西方發明的,但西方曾有一千年的黑暗時期(約5~15世紀)幾乎沒文化,所以許多說法只是傳聞而已。
  丁長青老師說:請問各位地理方位用南在上北在下的方式是那一國呢?
  陳勇年說:中國
  ……
  詹佩珊說:中國
  丁長青老師說:勇年很好,西方星盤喜歡把一宮放左邊、七宮放右邊、十宮在上、四宮在下,大家知道這四宮的方位為何呢?
  ……
  何瑛瑛說:東 西 南 北
  丁長青老師說:即是中國左東1右西7、南上10北下4,是不是星盤中其實使用的是中國的方位。
  ……
  丁長青老師說:歷史最早用24小時制的是那一個國家?
  丁長青老師說:我手中有法國占星家的占星研究,他的研究宮位制在西方是約11世紀左右出現的,因為阿拉伯占星而產生的,而阿拉伯占星與中國古星學,大家若細細研究,也會發現其中有太多雷同處。
  陳勇年說:文化的傳播通常是中國>阿拉伯>歐洲
  丁長青老師說:現在手錶上的24小時何時開始,我完全查不到西方確實的時間與使用証據,但在中國有擇日用24山為24小時,這是有古早的事,而且有文獻可引據的。
  丁長青老師說:所以大家真的不用忽略我們老祖宗的學問,特別是易經(指學理而非卜卦/文王卦不是易經)
  ……
  丁長青老師說:中國人有宮位制,最少也在唐朝,那也是六到九世紀的事,有文獻可查,而不是傳說而己
  ……
  丁長青老師說:……,榮格……,如何解說?大家說
  丁長青老師說:……是兄弟還是姊妹呢?
  ……
  何瑛瑛說:姊妹 死亡
  丁長青老師說:榮格所以變得比較孤癖,因為本來有二個姊姊,但都死了,所以便成為一個人的成長…。瑛很好
  何瑛瑛說:好可憐喔
  ……
  何瑛瑛說:難怪他會做惡夢
  丁長青老師說:而前說姊妹事,便也如星盤的呈象
  ……
  何瑛瑛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5%8D%A1%E5%B0%94%C2%B7%E8%8D%A3%E6%A0%BC 大家參考
  ……
  丁長青老師說:維基百科不錯,我很多資料引用他們的
  丁長青老師說:這些資料是公開的,我不能造假,所以用這些資料來比對名人星盤,便知我派占星的真實性
  ……

  這樣上課的方式與深度,未來皆在學院百分百授權、教學內容與品質移轉後的【黃美齡占星‧丁長青網路五術分院】(http://123.194.216.71/)繼續承傳真知識,對占星及求術有興趣的好朋友們,歡迎到學院分院網站中研習,謝謝各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9&aid=344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