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深了
2010/11/28 22:33:05瀏覽628|回應1|推薦63

當秋天蕭瑟的風開始吹著, 枝頭的黃葉被陣陣的秋風捲起,  心頭上也跟著感受秋天來到的陣陣涼意,  我的朋友啊!  你是否也和我一樣,  因此想起許多以前的許多往事呢?

小時後的家境並不好, 家中也沒有唱片或播放唱片的設備, 那時所學的兒歌, 大都是在學校教唱的歌, 偶耳還有街坊叔伯口中哼著的歌曲。 有一回在父親拿著別人不要而轉送的一台唱片機與一堆唱片回家後, 我才懂得聽歌與學著唱歌, 除了黑膠唱片以外, 還有一堆橘色唱盤的唱片, 全是老歌以及黃梅調的歌曲, 在沒有其他選擇下, 我也就跟著哼哼唱唱了起來, 我會唱的許多老歌竟然都是在那時後所學的呢!

有一回, 母親終於買了第一張唱片送給我, 那是一張兒歌創作的專輯吧!裡面的歌曲並不是耳熟能詳的兒歌, 而是比較不為人知的創作童謠, 好多首歌那時都非常喜歡, 但是到了長大以後卻也都忘了, 但是有一首歌卻一直放在心中, 深深喜愛其中的旋律與情境。

「一片小黃葉呀,   掛在樹枝頭, 微風吹過處,  飄呀飄, 搖呀搖, 哀怨地嘆道,  秋深了。 一朵野菊花呀,  開在東籬角, 微風吹過處,  飄呀飄, 搖呀搖, 愉快地唱道,  秋深了。」

時間的流逝與景色的更迭,  在我們的人生歲月中,  總是一次又一次留下深深淺淺的痕跡,  有些曾是燦爛奪目的絢麗光采, 也有些晦澀幽暗的心境轉折。當秋風再度吹起,  看枝頭的黃葉無奈地感嘆生命短暫、人生際遇稍縱即逝時, 開在竹籬一角的秋菊卻正自在地唱著歌呢!

誰能歡喜, 誰又在落寞,  而這不都是四季運行間的生命起落嗎? 我和我的朋友們呀! 不要在花開的時節徘徊, 更不要在落葉的後感嘆地等待。 在下一個心靈綻放的季節來臨前, 且讓我們自在地體會這一切, 感受這一季秋的美麗與哀愁。

  

   

秋深了
     
詞曲: 兒歌         演唱:傑克33
 
一片小黃葉呀    掛在樹枝頭  
微風吹過處    飄呀飄  搖呀搖
哀怨地嘆道   秋深了
 
一朵野菊花呀    開在東籬角  
微風吹過處    飄呀飄  搖呀搖
愉快地唱道   秋深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4645142

 回應文章

海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好久不見!
2010/11/30 20:35

一樣的歌聲 卻有不同的感受

歲月帶走了美麗與哀愁

總是來不及懺悔 來不及回眸

心也許茫然 但胸口卻是一陣灼熱

一眨眼的時間 彷若隔了幾世紀

如此陌生 又如此熟悉…

海棠問安~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0-12-01 22:47 回覆:

人生的起落, 究竟為生命裡的逆旅, 回眸一盼, 終為百代中之過客

如妳的回應, 竟也帶著輕輕的嘆息與哀愁

秋風裡的蕭瑟, 也可以感受到溫暖的

就讓妳的輕嘆化作詩歌吧!

在熟悉與陌生之間, 重新綻開妳的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