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逝者如斯
2014/03/29 22:21:31瀏覽929|回應0|推薦31

    

逝者如斯

/: 傑克33       演唱: 傑克33

 

逝者如斯夫 不舍晝夜  江上的流水  不停不歇

時間的腳步  是否能為我停留

當我舉起蹣跚腳步  走向生命的台階

 

逝者如斯夫 不舍晝夜  夜空的星辰  不休不眠

夢想的腳步  是否能為我停留

當我舉起失意酒杯  迎向生命的宿醉

 

隨著時間的流逝 歲月在臉上劃下滄桑的容顏

面對人情的冷暖, 眼角也不禁流露出幾分憔悴

人生的起落與牽絆,  讓我們熱情冷卻

時間永遠走在前面

能否給我一些喘息的機會  的機會

 

逝者如斯夫 不舍晝夜,  逝者如斯夫 不舍晝夜

不斷的追逐中是否能抓住那一點點

在我內心的最深處角落

給我一點心靈的安慰 

   

    

  

  

   

生命中有不可失去之輕,. 有不可承受之重, 孰輕孰重, 失去的是平常心, 無牽無掛的自在, 多的是不經意的牽掛, 是情義的責任與重擔。礙於現實, 牽就於習性, 許多心想的總是無法付諸心動的, 只能放在心裡牽絆, 所以得到的是人生中有所企求卻不可得的失落, 卻因而品嘗人生甘苦的況味。但在這紛擾浮沈的喧囂路上, 想問能否有一段靜謐的空間, 讓我們靜心沉思人生的去處, 尋找一片安身立命的淨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1209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