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積善種福,做一個簡單的好人
2023/12/12 14:38:42瀏覽248|回應0|推薦38

前陣子有機會聽到暢銷作家許峰源-法羽老師的演講,頗有感的。

 

法羽老師的著作與他的經歷,相信多數人都不陌生,但,還是容可蜜稍做敘述一下。

 

暢銷作家許峰源出生於三重,家中有5個兄弟姊妹。靠著他的努力苦讀,考上台大法律系,立定志向往律師之路邁進,為的是想翻轉人生給他爸媽更好的生活,果然他的努力得到回應,畢業那年就考上律師執照。但,上天卻不斷給予他不同的挑戰與歷練,讓他生命中多了許多深刻的體悟。在他覺得終於可以光宗耀祖給父母好的生活時,父母卻因為癌症相繼離世……

 

當他覺得生命中已經沒有能給予他努力的動力時,突然間他找到了「寫作」。

因為他發現,原來他的文字能帶給他人鼓勵,因為這一點,讓他堅定他持續創作的信念。他覺得這些文字,若能讓其中一些人能有些許的想法改變或鼓勵、或感動,那寫作之路就值得他持續下去,因為這是支撐他的動力。

 

法羽老師這些話,讓可蜜很有感。

 

寫文發文分享,其實主要是為了自己當下的心情或觸發留下了紀錄,他日再回頭看時,也許又有不同的想法。而我們發文的同時,或多或少都有人會來欣賞,有時候瀏覽者可能很多,有時候可能很少,但,只要有人願意來看,就覺得自己的發文分享,還是有意義的。

 

在法羽老師的身上,可以清楚看到一件事:目標明確,方向就不會錯。

積極想成功的人,成功遲早會在前方迎接他的到來。因為渴望,是他最大的動力!

 

法羽老師說,他其實在多數的演講中,都不會去提及他童年時的家庭生活,但,這場演講,他花了很多時間敘述他從小到大的成長故事。老師說他不願意講,是因為他講出來的同時,他的內心與腦子也同時得去回憶過往那種種的一切,又得再度走一次那段歷史……

 

可蜜很能理解法羽老師的感受,因為那是一段不容易的過往。

有很多時候是許多汗水、淚水交織而成的故事,講起過往快樂的事情,當然快樂的感覺會加倍。說起悲傷的往事時,當然那種難過的心情也會倍增再倍增。演講的過程中,這樣的情緒要控制,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

 

那天法羽老師的演講,可蜜下了一個心得標題:積善種福,作一個簡單的好人。

可蜜覺得,如果真的能做到這12個字,人人都會很棒!這個社會應該會更幸福吧!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簡單的好人~

 

看著法羽老師,忍不住想,生活太過安逸,可能就是讓人失去努力的嗎啡。也許,可蜜也該對自己多要求一點,或許很多事情就會又不同一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8015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