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記趣
2014/05/12 10:44:22瀏覽884|回應3|推薦89

 

這次母親節,可蜜有一攤當天的中午喜宴,本來是決定包禮金去就好不去喝喜酒的,因為雖然可蜜家慶祝母親節都不會選在母親節當天,但總覺得這一天沒事也得陪著可蜜媽會是比較好的,畢竟母親節這天放媽媽沒兒女陪還是怪怪的。

 

但,怎耐主人家來拜託可蜜和雪克斯當天一定要去喝喜酒,因為他們希望可蜜和雪克斯幫忙收禮金。當天是母親節大家都知道,所以主人家也很熱情的要可蜜帶著爸媽一起來喝喜酒,順便慶祝母親節。主人家拜託可蜜幫忙收禮金了,可蜜怎好意思推說不要呢!?所以母親節當天中午喝喜酒一事就成定局,而可蜜媽當然不會想跟可蜜去喝喜酒囉!所以只能和可蜜媽約母親節下午茶時間了。

 

今年母親節這天,日子可能真的超美的,往喜宴會場上,可蜜真的遇到好多的結婚禮車喔!回程路上也看到好多人提著喜餅,手上還有一枝康乃馨。就連可蜜也是提著喜餅,外加主人家送客時贈送客人康乃馨帶回家去給媽媽,算是主人家對大家在母親節當天還專程抽空來參加喜宴的誠摯謝意吧!這樣的喜宴送客景象,大概也僅有母親節這天,大家好像約定俗成般都做著相同的事吧!

 

趕回家的可蜜和雪克斯,帶著可蜜媽出門去,沒有特定目標,想說就算隨意走走散步也很愉快。

 

走到百貨公司門口,發現某家知名泡麵在做新產品試吃與推廣會,現場大方提供煮好的泡麵供來客食用,當場上網打卡者,還送你一包袋麵。這活動效益應該比上電視廣告宣傳來得經濟又實惠,真的很聰明。免費的東西當然吸引大家的注目與參與囉!香噴噴的現煮泡麵在場香味四溢,路過的人不發現都很難呢!

 

可蜜看到了就跟可蜜媽介紹,可蜜媽竟然說想吃看看,這令可蜜很驚訝。因為平常在家裡,可蜜偶爾煮泡麵吃時,每次問可蜜媽吃不吃時,可蜜媽總說他不愛吃、不想吃。但這次的泡麵試吃,可蜜媽竟然主動說想吃,還吃的津津有味。

 

剛吃完喜宴的可蜜和雪克斯當然是吃不下這泡麵試吃,因此把手上的泡麵都給可蜜媽吃了,可蜜媽還真的全部吃個精光,甚至還想要可蜜再去拿給他吃。可蜜真的很懷疑,平常外出吃飯,可蜜媽總是吃不完自己的那一份就喊很飽了,這泡麵怎能吃這麼多?

 

後來,可蜜媽說,他已經試吃泡麵吃的很飽了,等一下不要再說要請他去吃大餐或喝下午茶還是吃其他好料的喔!因為他已經太飽了,完全吃不下了。可蜜這時候才發現可蜜媽的計謀:原來媽媽是想讓自己很飽的事實,來杜絕稍後可蜜與雪克斯花錢請他吃東西的計畫。這就是可蜜的天才老媽,為了不讓我們花錢,而突發奇想的計謀,可蜜媽一定超感謝來這裡辦試吃會的泡麵廠商吧!

 

逛完百貨後出來,發現剛下過一場大雨,試吃會現場人潮少多了。工作人員又端來一碗碗剛煮好的泡麵,可蜜媽竟然又說,再吃一次吧!這天大概是可蜜認識媽媽以來,媽媽吃最多泡麵的一天……泡麵,媽媽最不愛的東西之一……

 

可蜜真的感覺到:母愛真偉大!為了不想讓可蜜花錢請他吃東西,可蜜媽可以把自己不愛的泡麵當美食珍饈給吞下肚(其實臺灣泡麵真的還滿不錯吃的,只是泡麵真的不是健康的食品啦!),讓可蜜只能不斷的讚嘆母愛的力量與偉大啦!

 

可蜜媽向來都是節儉自己,對他人慷慨大方的人,總認為花在自己身上的太多都是浪費,但對於有需要的人或請客之類的,卻都是無比大方慷慨。這種精神也是讓可蜜兄弟姊妹學習效法之處。但我們可以做到對他人很大方,卻沒法像媽媽那樣對自己那麼節儉,「對自己不夠節儉」這點在可蜜媽的眼中看來應該是有點糟糕吧!!

 

回家後上FB,看到表妹的PO文,表妹說,舅媽很不愛過節時出去外面吃飯,因為討厭人擠人的感覺,所以他們就在家裡煮大餐。其實可蜜媽也是這樣,可蜜家人也不愛過節時外出吃飯人擠人,加上用餐品質會不佳,所以通常我們都會提前或延後外出吃大餐時間。

 

但,即便每次可蜜都已經將大餐時間提前、或延後,可蜜媽總能提出反對意見,硬要在家裡煮,說什麼在家煮比較健康等等理由,但其實媽媽們應該是心疼兒女花太多錢吧!父母願意在兒女身上花很多金錢,但卻捨不得兒女過節時自掏腰包請爸媽吃大餐,這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吧!

 

爸媽不缺錢的情況下,兒女順從爸媽心意,陪伴爸媽,或許才是過節時給爸媽的最佳禮物吧!畢竟「孝順」兩字,要做到「孝」很容易,要做到「順」那才真的是智慧與考驗呀!

 

這次母親節,可蜜也算幫媽媽過得很另類吧!因為第一次在當天沒花半毛錢,卻讓媽媽很開心,這也讓可蜜略感滿足了啦,不然還真有小小愧疚感呢!(其實前一天已經切蛋糕了,可蜜的兩個小外甥女還自掏腰包買花束送給可蜜媽呢!小小一束花就讓可蜜媽很開心,可蜜以前送的花束可是比這大2倍以上,可蜜媽都沒這麼開心,真是個傻阿嬤!)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3268930

 回應文章

愛華如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5 13:50

安,有空請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喔!

其實父母親都一樣的,不希望我們花太多錢,我母親不在了,過父親節也是買個蛋糕就過了..


愛華如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6-26 14:11 回覆:

的確如此。這正是所謂的「天下父母心」吧!

謝謝來訪~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3 16:39

可蜜媽真可愛。我想她往後十年大概都不會再碰泡麵了!

我們這兒的母親節是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我早早就說出我要啥東西了。

免得我家那位沒神經的亂買東西。

其實我還真討厭過母親節這種很商業化的節日。可是不過的話大概會被人側目以視吧!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5-15 15:54 回覆:

那個免費的泡麵已經被可蜜媽連續吹噓好多日了,說真好吃!哈!可蜜覺得因為是免費才讓可蜜媽覺得格外美味吧!

依照送禮給可蜜媽的經驗來看,包禮金給可蜜媽被嫌棄度最低,因為不管買什麼其他多實用或有多需要的東西當禮物,總是會先換來一句「抹採錢」(台語發音)。紅包現金包得再多再高,都不會有這三個字出現,所以後來可蜜與兄弟姊妹們還真的幾乎都給紅包居多。

枉費可蜜超愛花腦筋思考送人禮物後給人的那種驚喜滿足,這個滿足感還真沒法從送禮給可蜜媽身上得到呢!

反正媽媽高興喜歡就好囉!

謝謝!

祝您母親節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