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電池替電池充電 雷諾的充電神邏輯
2022/05/23 13:58:10瀏覽9|回應0|推薦0

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雷諾Scenic Vision電動休旅。(圖/翻攝Renault網站)

增加續航力以及加快充電速度是電動車發展的重要方向,該如何增加續航力已經有很多方案,除了加大電池及能量密度,太陽能以及強化動能回收系統也納入選項,法國大廠雷諾近期提出新方案,利用氫燃料電池替鋰電池充電。

▲雷諾Scenic Vision採用對開門設計。(圖/翻攝Renault網站)

雷諾電動休旅概念車Scenic Vision擁有兩套能源系統,採用215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搭配40kWh電池,特別的是Scenic Vision在底盤加裝16 kW氫燃料電池,氫燃料電池不提供動力使用,而是替鋰電池充電增加續航力。

Applications:

1200MHz to 1400MHz
Omni Directional Multipoint applications
Point to Point Bridge / MMDS / Hotspot
Public Wireless
Wireless Video Systems
Features:

Superior Performance
Good appearance design
DC Short lightning protection
Support is up and down or so to adjust
Behind and support is made of aluminum
Outdoor antenna for public
Including tilt and swivel mast mounting kit
RoHS Compliant

▲Scenic Vision在底盤加裝16 kW氫燃料電池。(圖/翻攝Renault網站)

氫燃料電池就如同發電機,注入氫氣就能發電,由於氫燃料電池體積小且能量密度高,被視為電動車發展的另一個方向,但是雷諾Scenic Vision則是把氫燃料電池用在增程目的,概念與BMW i3增程版一樣,i3增程版有一具小排量汽油引擎當成發電機,可以幫鋰電池充電增加續航力,但引擎本身無法提供動力,Scenic Vision的雙能源系統概念相同,只是把引擎換成氫燃料電池。

▲未來風格的車艙設計。(圖/翻攝Renault網站)

這種增程方式看起來並不實際,但是車重可以壓制在1,700公斤,因為採用較小的鋰電池,而氫燃料電池體積與重量也不高,此外補充氫氣的速度比充電快,在能源補效率還是有優勢;目前雷諾只是把雙能源系統作為發展願景,沒打算短期內投產,因此雙能源系統的Scenic Vision實現的機會並不高。

▲雷諾Scenic Vision電動休旅。(圖/翻攝Renault網站)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1889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012697&aid=17445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