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的約會
2011/05/11 13:51:21瀏覽629|回應2|推薦37

午後,推開門,走進陽台,美妙安靜的大地印入眼簾,此刻,耳邊傳來的是陣陣春風夾雜著小黃鶯鳥的鳴唱聲,看到翠綠的楓樹在燦爛的陽光下,風姿綽約的擺盪著,大樹旁邊的小草,玫瑰花兒們也跟著楓樹隨風在搖曳著,而在花叢中的小蜜蜂兒嗡嗡叫著,它正忙著採花蜜.哇,好一個美麗的春日午後時光.然而,就在這樣一個美的場景下,忽然發現,此刻這裡正要舉行一場午後的約會似的.好吧,姑且靜靜的坐著,聽聽它們在說些甚麼吧.

首先玫瑰花說話了,小蜜蜂啊,看你採集花蜜,無論玫瑰花,喇叭花,乃至小小的普公英花你都採,從不會選擇,難到說都沒有自己的一點喜好嗎?此時,浦公英插話說,小蜜蜂不但不嫌這嫌那,而且在採花蜜的時候,動作都好柔好輕好優雅,非常藝術的,從來不會傷害到任一朵花.像我這麼纖細的人感受的是最清楚了.

小蜜蜂笑的說,謝謝玫瑰花,及普公英的抬舉,我想生命最不該做的一件事就是執著,享受各種種類的花朵,保持流動,不要陷在任何地方,那麼你就可以享受不被牽絆的自由,要帶著技術性與藝術性來生活,你就不會'傷害到任何人,生命價值就在這優雅的動作中發揮到極致的.其實,我也沒那麼偉大,我覺得,我更喜歡小草弟弟的性格耶,你別看它那麼小,它可是最堅強的勇士呢.

小草在旁邊趕忙說,勇士不敢當啦,我也沒啥偉大,大風來時把頭搖一搖,風一停,腰就站直恢復原狀,大雨來時,就彎著背,讓雨水澆,雨停了,還是把腰挺起來就對了.

(哇,小草真正不小啊,)大樹說,小草並不小,因為小草沒有(我)所以它不小,它將我放一邊,它不抗爭,它以柔軟的心來接受自然界給它的一切,因為不抗爭就不會有衝突,就不會忘記要長大的目標,抗爭使你迷失.將自己與自然萬物連結,它沒有了界線,所以小草真不小.

小黃鶯鳥此時不甘寂寞的終於講話了,它說,大樹哥,你也太客氣了,你看你多偉大啊,尼采不是說嗎,一棵樹必須深入地獄,樹枝才能達到天堂,樹木必須碰觸此兩者地獄和天堂,高處和深處.所以說生命的偉大就在這裡,它是費力的,要付出很多的心血代價才能慢慢的成長,它要碰觸到地獄,它才能到達天堂,每個人的成長不都是這樣嗎,生命的美就是在這裡呢,地獄與天堂,你想想一棵沒有根的樹它是樹嗎?一朵沒有刺的玫瑰你會親近它嗎?太虛假了吧.我又想到荷蘭的畫家梵谷是最了解樹木哥的人之一,你看他畫的每一棵樹都畫的比星星月亮都還高,他知道樹木哥的志氣,一顆有衝天之志的氣度心胸.所以天地下最了解樹木哥的可能就是梵谷這位大畫家了.

說著說著小黃鶯鳥眼見天後已不早,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就此打住大家的談話,在結束這午後約會前,按慣例,今天由小草弟領著大家做一禱告來為這場聚會畫下一完美的句點.

親愛的上帝

感謝您

我們被給予這麼美好的一個午後時光

在這麼一個光輝燦爛的季節裡

我們每一天,在每一分秒中

都聽到萬物讚頌您的歌唱

我們高高興興的接受您給的一切

讓我們成為

柔軟的,開放的,有愛心的

我們享受的生命

就像是

一道旋律

一曲舞蹈

一場歡樂

親愛的上帝

我們感謝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bs14627&aid=5197881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約會
2011/05/15 08:46

親愛的上帝,也感謝您讓我有機會聽到 阿璋兄這番歡欣鼓舞的贊頌呀。
臺灣蒲公英就來湊個熱鬧罷。

阿璋(cbs14627) 於 2011-05-16 12:31 回覆:

浦公英是很好的植物,它的嫩葉可以當菜也可生食,它也可以煮水當夏日涼茶,性干帶一點苦,春天在未開花時的浦公英最適合生食,涼拌,它有豐富的養分,高含量的維生素C超過檸檬它也有在一般食物中少見的微量元素硒,它對免疫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對腎臟排毒有很好的効用,而且利尿.生津止渴.它也可以將其置於水中,煮開後以蒸氣蒸臉,它有消炎作用,青年人臉上的青春痘這是一個不錯的治療方式,打開眼睛以蒸汽洗眼睛,洗完後眼睛明亮清爽至極.還可以將煮好後的水放涼後,洗身體,尤其有痱子等皮膚病也有一定的效用,還有,,,,曬乾後的草裝成枕頭可以驅熱醒腦幫助入眠,還有,,,,太多了一時之間想不出 來了,,以上請參考,

謝謝

沉潛兄的到訪與鼓勵

祝福您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造型
2011/05/15 04:29
換這張照片更好
阿璋(cbs14627) 於 2011-05-16 12:08 回覆:

謝謝裕人的到訪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