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48※ 對話詩(danieo v.s亞非)
2007/01/02 14:47:15瀏覽1011|回應4|推薦85
 

※2007.01.01 你說:

 在門口的石獅
 剝落了眼神之後
 夜燈踩碎了誓約
 我們換了外套
 走向陡峭的階塊

 煙火的去向
 交由紙本壓實
 裝訂線換了又拆
 舊式鋼印
 只留語境裡
 餘火的暗示

 打出旗幟的文字
 早已忘了倒數
 在指針縫好
 發酸的姿勢後
 夢鎖上星座

 黯淡下去的港灣
 只兌換了嘆息
 跌進酒醩的麥克風
 放大了日子

 走向隱藏的邊界
 跨越光影揭露
 的憂傷,蟲的號角
 發起明天的戰線
 我們舉杯邀月
 不再清唱


※2007.01.02 我說:

 (一)
 石獅瑟縮在門口
 兩眼的確是沒有了眼神
 但那孤單背影著實惹人憐憫
 於是我褪下了外套,為牠披上

 石獅不會說話‧所以沒能出聲道謝
 但牠出借了肩膀
 給了我厚實的一靠。

 煙火真的好絢麗
 在空中綻放成了朵朵的飛花
 我伸手想將她摘來‧好鑲在髮上
 卻在指縫間看見她的殞滅

 那燦然瞬間成了一片黑
 低調呼應了石獅眼底的空洞。

 美麗都是難以捉摸的麼?
 我有點惋惜。


 (二)
 和你說著說著‧街燈就亮了
 雖然它只是平淡地在星空下晾著
 但那真實多了
 至少在蒼茫的一片黑裡
 能為哪個醉了的漢子引路

 而星座還是老樣子
 將人們的性格運勢合綜歸類
 然後為著寂寞的男男女女配對

 獅子找尋他的月亮
 金牛追著她的太陽
 丘比特矇眼‧繼續在人間迷藏。


 (三)
 轉眼‧夕陽又燒紅了西邊幾朵雲的邊
 我在橋頭看著大船入港
 很期待‧很期待
 因為我訂了一對水鳥的翅膀
 還有鯊魚的背脊

 海的另一端‧據說是太陽出生的地方
 那該會是怎樣的世界呢?
 水手們說不出個所以然
 因此我想親身去一趟。

 這很遠很遠‧我知道
 那很危險很危險‧我知道

 但夢不都是這樣子的麼?
 踏出了第一步‧就不遠了
 正因為步步艱辛
 所以一路走來竟是如此踏實。

 天空是很大‧海真的很遼闊
 但那又怎樣呢?
 因為有夢‧所以我也就不渺小了
 可不是?

 倘若累了倦了
 不如就和鳥兒一同乘風飛天吧!
 或者學鯊魚破海衝浪‧如何?

 我是真的這麼想。


         ─*亞非*─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627937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想想
2007/01/04 11:31

倘若累了倦了

學學蒼鷹在天空中翱翔

倘若只是一隻烏鴉也罷

我只是想想

只是想想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Tony王子:
2007/01/04 01:39
 
   很高興您會喜歡亞非的文字
   給了亞非很大的創作動力。

   有些地方您過獎了
   亞非還沒有出書(出了也不知道有沒有讀者)
   但還是很謝謝你特地回應文章,鼓舞了亞非。

   基本上,詩是應該要含蘊意境的
   抽象是常見的手法
   如果多看多揣摩,漸漸就能體會作者的用心。

   亞非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記錄心中所想
   姑且命它為詩
   但實際上,有人覺得它詩不像詩、文不像文
   用架構理論分析的人,便會覺得寫得差勁
   用聲韻感情體會的人,卻能領受文中意境
   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而且有趣的是,喜歡的很喜歡,排斥的便非常排斥
   這點,或許是不為眾人知曉的;可亞非再清楚不過。

   就文筆而言
   亞非仍有許多方面是需要再加強和琢磨的
   不過,既然是記錄生命
   那麼,不拘泥於形式,應該也是可被理解的態度吧?

   再次感謝您來訪,祝您新年快樂。

                     ─*亞非*─

   
   
   
   

TONY王子
係哇啦@@
2007/01/02 20:19

嗯.................

對了,你的書叫什麼名字?上網路查不到.............還是你還沒出?@@


TONY王子
正點!!
2007/01/02 20:17

歐亞非小姐:你好!!你如果出書,我一定第一個會去買搭!(還是你有出了嗎?)我是朋友介紹來看的,第一次來,看到的第一個就是這個詩,我覺得你寫的真的超好!而且我以前爆討厭詩的,因為都有看沒有懂,應該說是太抽象了,看了就很ooxx(抱歉!應該說是我不懂啦)但我剛看到你的詩啊,竟然會覺得能夠知道作者在說什麼哩!可以知道那個境界哩!太棒了~我覺得你是我心中的徐志摩,因為我也只看懂他的再別康橋(丟臉啊)!!哈!而且你們都很走浪漫路線!!

嗯~我會叫多一點人來看你的,還有買你的書~~~你別偷懶啊~要繼續寫嘿!沒有為什麼!你不知道我能看懂詩是有多興奮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