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13~ 陪他抗憂鬱:寫給卡奴
2006/11/06 14:19:36瀏覽1770|回應6|推薦72

[udn網路城邦微笑貼紙]
募集微笑9999,陪他抗憂鬱

 
寫給我現實生活中的一個朋友
也寫給那些在過去、現在、未來,因為卡債而對生命感到絕望的人們
  


              
                           

又聽說你因為負債,再度嘗試自殺,想要結束生命;
朋友的爺爺則是和死神搏鬥許久,前幾天才剛出院返家。

舊同事的老婆不易受孕,前陣子聽說流產第三次了;
而十一月初,我母親剛以極高齡之姿‧為我生了個可愛小弟。  

一家悲慟、一家歡喜,一方傷心、一方開心
在這一去一來間,我忽然明白生命的意義。
 
 
所以我要告訴你:請不要那麼輕易地否定生命的價值
         也不要那麼自私地放棄任何活下去的機會!

 
 
 
 

快樂的時候
即使是陌生人,都會因為你而逐開笑靨。

生病的時候
痛苦的人不會只有你,還有你的親眷、愛人和朋友。
 
失戀的時候
不只你滿面愁憂,連你身旁的人也不敢有笑容。

 
       因為你,已經不是你一個人的了!
       所以請為那些愛你或你愛的人,好好活著。


 
 
負債的時候

你並非一無所有,你仍擁有那些比錢更有價值的 
或許是健康,或許是愛你或你愛的人,或許是你自己。 
 
那些受病魔折磨的人兒,寧可負債繳醫藥費,只為多活一分鐘
你又怎麼能因為負債,而傻傻地想放棄生命?
 

如果健康可以出售
只要去醫院繞上那麼一圈,你就會知道你是多麼地有身價。
 
如果壽命可以買賣,
只要去急診室外晃個幾回,你便能曉得你的生命有多麼值錢。

 
然而,當你知道活著是多麼有價值的事
你還會願意出賣你的健康和壽命麼?

正因它們的不能移轉與交易
所以你擁有的是比金錢更無價的資產,怎麼能不好好珍惜?
 

仔細想想:還有什麼比「生命」更有價值?
      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你都還是富有的。

 
 

為你說個真實故事。 

Joe Girard從小住在貧民窟,被歧視,又遭遇家暴 
導致他患有嚴重口吃。 

既沒有好背景,也沒有好學歷;沒有好家庭,也沒有好口才
他在三十五歲以前換了四十幾個工作,最後還因為做生意被騙
因而宣告破產、負債累累。

面對妻兒,面對這一切,他卻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
「因為沒有地方去了,所以只好向上!」他說。

後來他好不容易找到工作,是汽車銷售員。
沒有人看好這個口吃的業務員,但是他異常的努力,始終不放棄。
 

在這十五年的生涯中,遭逢美國經濟大環境最紊亂的時刻。
一九六四年越戰開打,美國經濟受戰事拖累
一九七三年全球又爆發第一次石油危機,使得美國汽車銷售量下滑
但他在逆勢中,一年卻成功賣出一千四百多輛車子。

誰也沒有想過一個患有嚴重口吃的底特律擦鞋童
最後會創下四項世界第一,成為金氏記錄所謂的「全球最偉大的銷售員」
就連他自己也沒預料到。
 
 
既然連Joe Girard都沒能預料到自己會有這樣的成就
你又怎能因為一時的失意,便感到人生無望呢? 
 
 
 
我想告訴你的是: 
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奇蹟?我並不曉得答案。
如果真有奇蹟,恐怕也只有堅持到最後一刻的勇士才看得到。

眼前的事情無論再怎麼困厄,都請你不要絕望
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



想想Joe Girard的故事
想想那些在生死邊緣,正和病魔死神交纆搏鬥的人們

請好好珍惜你的生命
用微笑回報那些愛你和你所愛的、關心你和你所關心的


還有我──
 一個比你自己‧更在乎你生命的朋友。

               

                      ─*亞非*─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5273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27 03:26

我聽過喬。吉拉得演講

第一,不是偶然


生命愛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是個有大愛的人
2006/11/22 11:04

禮敬可愛的亞非善知識平安喜樂。

您的文章好多,如您的愛心一樣廣,所以我要慢慢的讀。今天看到這篇,末學只有一個感覺,當學常不輕菩薩向您頂禮,並說:汝定成佛。

末學  生命愛徒敬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2006/11/07 20:50

我相信這篇文章會為你的朋友帶來希望和鼓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開源
2006/11/07 12:51

看了亞非這篇文章,感觸很深,我也是「卡奴」,也正在努力的「向上」。

過去的揮霍無度,讓我得到這個新的職稱「卡奴」,註定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必須成為銀行的無給薪職員。同時,利息也像一場永遠不會停的雨,無情的落在我已積水的家中,而我無言以對。正巧在工作上遇到瓶頸,不斷思考著未來的方向;面對卡債的問題,也幾乎只能以放棄、逃避來做為回應。一個念頭閃過,為什麼我不找一個大一點的水桶來對付積水呢?不管有沒有卡債的問題,人生不就是不斷的「向上」嗎?常想著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能更好,不也應該建立在「向上」的基礎?

竟然,是因為「卡奴」的這個新身份喚醒了工作的本意,重新記起了出社會之後的雄心壯志。原來,我是這麼富有,我擁有「人生的選擇權」。於是我相信,只要真心的希望還清負債,並且現在就開始動手去做的話,肯定,會有恢復自由的一天,重新掌握我們的人生。或許,因為這一天的遙遙無期讓人無力,那想辦法讓自己賺得更多,拿更多的錢去還債,拿更大的水桶來清除積水,不就可以提早這一天的到來。這麼一想,其實,自由之日,真的不遠了。

我是這麼想的,也寫在我的網誌上跟大家分享,希望有和我一樣情況的朋友能懷抱希望,和我一起努力,重獲自由。

我們的肩膀如果能扛起這樣龐大的負債重擔,
那麼就能創造加倍的財富。

前提是:先卸下肩膀上的重擔吧!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他抗憂鬱:寫給卡奴
2006/11/07 04:32
啊,你寫得真好,相信看到此文的人,都不會輕易放棄生命~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小太陽
謝謝妳哦~
2006/11/07 01:36
雖然我不是卡奴~但文章裡面所說的~對我也有幫助~給人努力的希望~謝謝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