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物素描 / 一個五十歲的倫敦男人
2009/01/08 05:56:57瀏覽560|回應0|推薦13

20081228

    剛抵達King’s Cross車站不久就見到來接我的ChrisH,他們倆站在一起形成強烈對比,相較於Chris的高大,H更顯瘦小。

   

    隔天,在Chris的熱情邀約下,我和另外兩位台灣女生B1B2到他家共進午餐。Chris家距離倫敦市中心不遠,在一棟大廈的七樓,裝潢十分雅致,H每次來倫敦都住在Chris家的客房。

    餐後大家邊聊天邊喝英式下午茶,我心血來潮為大家照相留念,照了像隨手把相機放在身後的沙發上,沒想到Chris悄悄拿起相機在我眼前晃動,我一伸手去取,他就把手縮回。

   

    我想,Chris既非擁有赤子之心的大男孩而我也不是荳蔻少女,我們之於這遊戲早已超齡,但我又顧忌著若大方地說「需要的話就拿去吧!我知道你遲早會還給我的」可能會讓他有些困窘,於是只好陪他玩這早已不適合我們年齡的遊戲。我心裡納悶著:究竟有多少五十歲的男人在這種場合會跟一個成年女性玩這「來拿啊……不給你」的遊戲而不是展開適當的社交對話呢?

    終於,Chris把相機還給我了,然而,就在我剛把相機放回身後的沙發上,Chris又一次悄悄拿走我的相機玩起同樣的把戲。這一次,我只好有禮貌地告訴他「You can have it if you like!」,果然,他立刻就還給我了。

〜〜〜〜〜〜〜〜〜〜〜〜〜〜〜〜〜〜〜〜〜〜〜〜〜〜〜〜〜〜〜〜〜〜

    大家又閒聊了一會兒,H提議帶大家逛泰晤士河畔,B1B2直嚷著想嚐嚐China Town的中國菜,此時,神經大條的H竟對Chris:「我就跟你說她們比較想吃中國菜吧!H已踩到地雷而不自知,Chris臉上閃過一絲稍縱即逝的不悅。其實大家仍是很感謝Chris的熱情招待,只是初次來到倫敦的B1B2難掩對China Town的好奇與興奮。

    眾人快手快腳地幫忙洗碗擦桌,忙和了一陣後準備前往泰晤士河,但是,就在大伙等在門邊準備出發之際,Chris竟僵在沙發上動也不動,好不容易他站起身來慢條斯里地穿上了大衣,待大家魚貫走出門後,最後一個出來的Chris興師問罪般地看著H說道電燈沒有關。我有些不解關燈應該是客人的責任嗎?

〜〜〜〜〜〜〜〜〜〜〜〜〜〜〜〜〜〜〜〜〜〜〜〜〜〜〜〜〜〜〜〜〜〜

    搭上公車後,Chris心情似乎漸漸轉好,也意識到自己身為Londoner的驕傲,開始為大家解說街道兩旁的歷史建築,我一邊聽著一邊揣摩當年倫敦的街景。我們在London Tower附近下車,沿著河畔的Queen’s Walk走,Chris繼續解說泰晤士河兩岸的著名建築物,卻不知不覺越走越快,並不停地催促大家加快腳步,連大家停下來照像時他也是連聲催促。 

    來到London Eye前,當Chris講到河對岸的英國議會時,B1正興味盎然地問H大本鐘的歷史,Chris不悅地提高聲量告訴B1:「I am speaking」示意B1專心聽他的河岸導覽。我不懂何須把河畔漫步搞得如此緊湊又嚴肅?

〜〜〜〜〜〜〜〜〜〜〜〜〜〜〜〜〜〜〜〜〜〜〜〜〜〜〜〜〜〜〜〜〜〜

    晚上近九點時我們來到了China Town,但我因為已經與Renee約好當天到她家借住一宿,且去Renee家之前還得先到昨晚的下榻處取行李,而從倫敦市區到Renee位於Uxbridge的家要至少一個小時,為避免太晚到Renee家造成她的不便,我決定不繼續跟大伙逛China Town了。

    我原本打算獨自去取行李再搭地鐵到Renee家,但H一來擔心我會迷路二來對倫敦夜晚的治安沒有把握,於是決定跟Chris一起陪我回昨晚的下榻處取行李。結束河岸導覽後已沉默好一陣子的Chris此時終於開口問我為何不想去China Town,我解釋著主要的理由要趕去Renee家,以及次要理由:上次流浪倫敦時已造訪過China TownChris聽完沒有說話,我們三人沉默地走著。

    走了約二十分鐘,就在我們剛抵達我昨晚的下榻處時,高大的Chris站在門邊以居高臨下的姿態命令的口吻對我說:「Tell Renee that I gave you good food and tour guide!」我雖對此話感到相當訝異,但也馬上表示一定會告訴Renee他的熱情款待並感謝他所做的一切。不過,顯然Chris一整天下來不知究竟為哪樁的彆扭已不是我這幾句感謝的話可以褽平的了,他臨走前還撂下一句:「I will not forgive you.」此話一出,我著實吃了一驚,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到底犯了什麼滔天大錯這麼不可原諒? 脫口而出問他「what?

    Chris大概沒料到我會聽得這麼清楚,或者沒料到我會回問他「what?」,於是訕訕地把I will not forgive you硬ㄠ成I will not forget you話一說完, Chris馬上把手臂勾在瘦小的H的脖子上,像是架著H一般把他給拖走了。

    看著他倆漸行漸遠的背影,我對於Chris最後所說的話感到又好氣又好笑,不知道他是不是正在menopause………

  (圖一)Chris家的Sunday Roas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sie0111&aid=254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