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州出差之遊--(2)
2008/08/31 20:32:08瀏覽708|回應0|推薦8

去蘇州沒去木瀆古鎮,等於沒去,更何況我都來第五次了,所以一定要來囉,木瀆古鎮是中國十大水鄉之一,其風景不輸周庄,但近年來周庄過度商業化,已經喪失古色水鄉的感覺,木瀆是很多外來人口移居的地方,因此它離蘇州市並不遠,另外是房價與市區也有差距,所以人口也很多喔,但是今天不一樣,因為還在奧運,所以旅遊人並不多,我們到木瀆大家都累了,天氣沒有風,悶熱到不行,剛在石公山走太久了,所以想買扇子,我開放大家去買只要殺到適合的價位,我就請大家吃冰,沒想到重賞之下有勇夫,喬予果然殺到6元,呵~~~~更沒想到的是他們的冰淇淋是 haagen dazs....哭吧....,一個要32元人民幣吔....太過份了吧,木瀆的網址如下http://www.mudu.com.cn/index.asp

木瀆還有一個地方就靈岩山,我們花了二十元,進入靈岩山遊樂區,裡面有一些畫展,還有一些人工造景的湖面,聽說是清朝的一個官叫畢沅的住所,這樣也要收錢....20元人幣吔....我又走到旁邊的靈岩寺....,什麼旁邊的路不用收錢$!!!!!$$$$...被騙了,我為什麼要花二十元來到什麼遊樂區,我不就是要爬山嗎?走到頂靈岩寺....要一元,打死都不想進去,被騙二十元的心理,太不爽了,禮佛還要錢.....,當然不理,到最高處可以看到木瀆的全景,河道遍佈,房屋林立...果然壯觀,爬山的待價....不錯,如果我們走旁邊的道路,可以不用錢,坐2路公車來時1元,回去時2元,共3元人民幣...大家聽我這樣說,應該知道怎麼玩了最省錢了吧...另外告訴大家木瀆古鎮是不收錢的,周庄同里都收80,100的,所以大家知道要怎麼省錢了嗎?來不及去天平山...下次囉...,那是范仲奄的墓喔....

石路是來蘇州必去的地方,它的商業發展和觀前街相當,但石路有一條街叫山塘街,這條街夜景實在太美了,古城門+護城河+滿滿的街燈+映射河道的光+觀光遊船...太美,這裡我有買一條絲質睡衣,當然不是最好的啦,最好的在真絲大王那家店,價位在500元人民幣左,在外面買沒牌子的,品質就差很多囉...是否為真絲的方式,隨便抽一條纖維,用口水用濕,應該要斷才對,另外看外觀不能有摺痕,絲質衣服很光亮,纖維細緻,當然一等品的價位很高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peryean&aid=217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