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賣的雜貨店
2009/09/05 14:15:25瀏覽534|回應1|推薦21

  你可曾想過金錢可以為你帶來什麼?

  快樂?安定?生存?

  而任何物品是否皆得以金錢購得?

  名利,財富,青春不老,亦可?

  這樣的疑問在我心中滋長,

  於是《什麼都賣的雜貨店》畫作構圖乃應運而生。

 

  收銀台邊坐著半人半獸的老闆,綠色的身子,有著人類的形體,手腳卻猶如海底生物般的蹼,微微隆起的肚皮,大大的耳朵,一排不整齊的黃牙,瞪著兇惡的大眼,頭髮稀疏佈在頭頂,鎮日顧著不愁沒生意上門的店面。已是西元2049年的年代,守舊的老闆仍堅持使用著古老的算盤。店裏販售的是些無形的商品─名利、財富、健康、美貌、永恆...........等。商品陳列在收銀台後方的架子上,以透明容器裝盛。一名身著現代感緊身衣的男子扛著一大袋紙鈔上門,男子的五官刻意塗黑,暗喻此人為滿足慾望而迷失心性,因此面目變得可憎。店門開敞的遠方還有很多顧客前仆後繼欲前來店裏滿足慾望。

  如果世上真有這間「什麼都賣的雜貨店」,你是否會上門光顧呢?

 

  為了得到我想要的,我早已出賣了我的靈魂,哪你呢?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juju&aid=32899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掙扎於法規範與人性貪婪間
2009/09/15 16:52

        獨特創意,素描社會百態,耐人尋味。

        掙扎於法規範與人性貪婪間,何去何從?

        佳作

        祝福

平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