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情歌--6
2008/12/23 15:46:28瀏覽850|回應13|推薦42

羽文楞在當場,對於家豪今天的連番「出招」,簡直不知道該如何招架。腦子和舌頭已經都打結的她,最後居然這樣回答:「我們一起去青康藏高原,那... 你未來的另一半不會有意見嗎?」

羽文的答案顯然不是家豪想聽到的,家豪嘆了口氣,對羽文說:「妳真的不明白我的意思嗎?還是故意跟我裝傻?妳... 」家豪又嘆了口氣,他知道羽文的個性謹慎保守,談未來,她可以神采飛揚,但只要一觸及感情,卻往往顧左右而言他。家豪從未碰過這樣的女孩子,聰明、細膩,卻又永遠保持距離。羽文是吸引他的,只是羽文總是在猶豫著什麼似的,看著坐在對面的她,家豪覺得自己從未這麼放下自尊過。

「我... 」家豪還來不及開口,這回換成羽文搶著先說:「我知道,我不是故意裝傻,只是,我有我的猶豫... 」家豪盯著羽文,熱切的等著羽文說下去:「你知道我一直都欣賞你,我們這麼談的來,只是... 」羽文突然打住了,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只是什麼?」家豪很想知道,究竟羽文在擔心什麼?他自信,至少現在的他,應該沒有什麼好讓羽文挑剔的。

羽文重重嘆了口氣,終於說出她心底對這段感情遲遲無法下定決心的真正原因:「你知道,我年紀比你大... 」家豪不可置信的看著羽文,原來,這是羽文猶豫的理由?家豪是早讀生,又跳級一年,所以即使和羽文同樣就讀大三,卻足足小了羽文將近兩歲。家豪有點受傷,因為,這不是他能改變的...

好半晌,家豪沒有說話,羽文也沈默了,兩人就這麼默默對坐著,時間彷彿凝結了一般。

羽文在心裡恨著自己的流俗與軟弱,只是在這個年代裡,姊弟戀一點都不流行,羽文真的不想背負讓人指指點點的壓力。羽文心裡期盼著家豪能說點什麼,但家豪卻只是靜靜的坐著、深思著...

受不了這樣靜默的尷尬,羽文輕輕說了聲:「對不起... 」然後看家豪沒什麼反應,羽文只好繼續說:「不早了,我也該回家了~」

聽到羽文這樣說,家豪終於回了神。他看著羽文,眼神不再是那樣充滿自信,羽文從未見過家豪這樣失望、受傷的樣子。有那麼一瞬,羽文很想不顧一切上前擁抱住家豪,告訴他她不在乎了,但她終究沒那麼做,只是悵然的走出茶坊。

家豪走在羽文身後,送羽文走到車站。遠遠看到公車來了,家豪突然解下脖子上的圍巾,圍在羽文頸上,緊緊繞了兩圈。「路上小心!」家豪告別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苦澀,羽文上了車,從車窗望向家豪,家豪也看著她,卻有著訣別的神情。

羽文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也許,和家豪從一開始,就注定只能是朋友吧?「只怕到時候連朋友也做不成... 」腦海突然浮現當初對小君說的這句話,羽文心更痛了。

寒冷的冬夜,羽文的心像風一樣冰冷,全身唯一剩下的溫度,只有家豪留在圍巾上的那一點餘溫...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hwl&aid=24979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個人
2008/12/24 03:36
可以雙雙送進博物館了, 因為實在是太稀有的動物, 值得珍藏....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8-12-24 05:10 回覆:
哈,以現代的標準來說,這兩人的含蓄,真是稀有動物啊!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差
2008/12/23 21:59

看到原來是年齡問題,差點笑出來,不過對二十左右的小女生,兩歲是不小的心理差距…還好是同屆啦,沒差。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8-12-24 02:17 回覆:

我很努力想在耶誕節前把小說寫完,但最近好忙,腸枯思竭,又沒有人可以throw in一些經驗供我參考,只好掰成如此這般了~

不過Dr. Composting可別笑,想想我們以前那年代,交個學弟男朋友可是要被人指點的,你當年敢追比你大兩歲的學姐嗎?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搶到第一
2008/12/23 16:28

不該比比小山雞先生快的......

來這看純純的愛以外, 可以看到小山雞先生耍耍嘴皮又是另一種愉悅......

希望妳加一些些.....讓人可心快加速點的.....或看了會讓臉稍稍泛紅的......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8-12-24 02:13 回覆:
唉呀,Amanda想看讓人臉紅心跳的內容,這篇小說恐怕要讓妳失望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