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ppy Halloween!家庭料理變身萬聖節晚餐
2006/11/01 07:39:59瀏覽911|回應0|推薦23

萬聖節來啦!為了順應節慶,已經脫離搗蛋年齡的我,既沒有要參加化裝舞會,也不能像小孩一樣到處要糖吃,便想了有趣的點子,在家自己來一頓搞怪的萬聖節大餐。飯店的萬聖節套餐賣「女巫頭髮」和「幽靈攝魂糕」,我家也有「Devil's blood」、「行屍走肉」以及「迷魂飯」。

「Devil's blood」的靈感來自飲料血腥瑪麗。我利用Bloody Mary裡的蕃茄象徵鮮血,搭配切片後像枯柴的蘑菇、一點催人眼淚的洋蔥末、些許點綴魔法的綠蔥花,加入VONO南瓜濃湯,就是一鍋巫婆特製的「惡魔鮮血湯」。「行屍走肉」取材自德國吃人魔Armin Meiwes。我把培根想像成吃人魔肢解的屍肉,包裝了無生氣的金針菇,以平底鍋香煎過後就是一盤「人魔屍塊排」。「迷魂飯」的idea是從岩村和朗的《14隻老鼠系列》故事而來。我在白米裡加上代表草木叢生的森林蘑菇,製造懸疑氣氛的洋蔥,還有找不到方向的小老鼠肉,就是會讓人困惑的「黯然消魂飯」。


代表秋天的南瓜濃湯,有著濃郁滑順的口感,搭配鮮紅欲滴的牛蕃茄,健胃又消食。煎烤過後的培根散發誘人香味,包裹著有嚼勁的金針菇,漂亮可口,香甜下飯。晶瑩飽滿的米粒,有著洋蔥的焦黃香氣,拌著蘑菇和培根末獨特的芬芳,營養又有滋味。

這樣的菜單看起來會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或是恐怖呢?哈!Don't worry!我的Halloween dinner,只是簡單的蕃茄南瓜湯、金針菇培根捲和洋蔥蘑菇飯罷了。從食材、顏色和名字來發揮創意空間,家庭料理也可以化妝成鬼氣十足的萬聖節大餐呢。


2006/10/31 4:01pm

櫻花雪

﹝Trick or Treat!多點想像,味道不一樣。﹞


Image:櫻花家的萬聖節料理,攝於Halloween前的週末夜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51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