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真心的粉鳥林
2009/07/02 17:13:40瀏覽538|回應0|推薦1

快樂的氛圍離我越來越遠,悶得很。

上班時的情緒總是莫名的低迷,週末時又遇到瘋子電話騷擾。
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什麼話也不想說。


「想去哪裡晃晃嗎?」自逕讓心沉悶封閉的時候,友人G發了簡訊來問。
「想去可以讓心情好的地方。」
「等我。」G這兩年在工作上也同樣鬱卒,但他懂得適時的發洩。

待G從山上練功下來後,他說帶我去明信片上才看得到的地方。
是什麼樣的地方呢?我望著被雲層蓋住的太陽,心裡想著,去那裡就會開心嗎?


「快樂一點!」G不明白怎麼我有那麼多的不快樂,他說他很容易自得其樂。
其實看著晴朗天空,就能讓我心情舒坦一點。這樣不貪心吧?


當車子漸漸遠離台北城市,思緒也慢慢的不緊繃了。

 

車子駛上傳說中的蘇花公路,人們說蜿蜒起伏,有很多砂石車往來......但其實,在那可以看見漂亮的海景還有遼闊的天空......剛上蘇花公路不久的某處,G停車讓我拍照,那裡可以俯瞰有蘇澳蜃市之稱,蘭陽八景之一的蘇澳港。 海平面是那樣的湛藍,在沿海線上俯視著蘇澳港的壯麗秀色,心情也開朗許多。

 

繼續趕著路。接著車子開到東澳。當一覽無疑的沙灘和海岸,還有沉靜的深藍海水呈現在眼前,我的心澎湃不已。這就是所謂的天海一線嗎?天連著海,海連著天......美麗的海灣、美麗的天空、美麗的水色...一切都好美麗......

 

Keep going...終於到達目的地,粉鳥林漁港。一個安靜的小漁港,像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沒有遊客,只有幾個人在港邊垂釣。來到這,心情真的平靜起來。G說這是台灣最乾淨的漁港。真的,保留原始風貌的粉鳥林,只有碧藍色的水、清涼的風、寧靜的氛圍......

自從高中時讀過鄭栗兒的尋找星星小鎮,我就一直深信著,有星星的地方,就有真心。G說他曾在粉鳥林漁港看見整片的滿天星斗,於是我們留下來等星星。傍晚6點36分,天空中出現了第一顆星星。我笑了。

G問「天空有什麼好看的?」。只要看見湛藍的晴天或是閃亮的星子,我都好高興。或許也是嚮往自由的飛翔吧?所以不開心的時候就會想抬頭看天空。

 

靜謐的夜,細碎的星光,黝黑的夜空......沒有多餘的叨擾,只有浪花的聲音、海水的味道,以及蟲鳴的唧唧聲,和夜晚的微風......

其實人的心很簡單,是我們把它想得太複雜。謝謝G帶我去看星星。
「加油。」G說。


世界是這樣紛亂,但我相信,仍有真心的存在。


2009/4/15 9:42am
櫻花雪


Image:好山好水粉鳥林。2009.4.12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3097248